多瑙河畔右岸平原為『布達』,左岸是山區『佩斯』在1873年才統合為一,喻有多瑙河上的明珠美稱。

我從維也納入境行車兩百多公里抵達布達佩斯,第一眼的感覺是古老美城,因為布達佩斯中間是多瑙河畔,河畔兩旁盡是新舊建築的風景文物,在搭船遊覽整個多瑙河美景之後更是讓我由衷讚賞匈牙利是個深得遊客前往旅遊的好所在。




來到匈牙利一定要搭船遊覽佈達佩斯ㄧ番,如此才可以欣賞到多瑙河畔兩旁美景風光。

必遊之ㄧ:國會大廈Parliament

國會大廈位於多瑙河畔中的佩斯區,整體建築是新哥德式建築,壯麗建擴的外貌會讓人眼睛為之ㄧ亮,其內部大都是展示畫作等美術壁畫。







必遊之二:英雄廣場Hosok ter


Hosok ter是匈牙利建國功臣的紀念象徵,中央是高36 公尺的天使像及騎士王子和七個指揮官,廣場兩旁還有美術館及畫廊。













美術館




畫廊



必遊之三:漁夫堡
十九世紀因獨立戰爭當地的漁夫堅守禦敵,因此得名。漁夫堡也是新哥德式建築,需多遊客都會在此一遊,因為它是一座碉堡因此可以望覽整個布達佩斯美景。
漁夫堡外頭有許多自由畫家,簡單的畫紙配上彩色千筆把整個匈牙利景色完美呈現在畫上。





↑上圖的騎馬塑像英雄是匈牙利國王『聖伊什特萬一世

↓漁夫堡內部




我在漁夫堡壘上所拍攝整個布達佩斯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ussdh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