岀國旅行難免都會帶幾樣紀念品回來收藏,旅行經驗不敢說很豐富但每到一處我幾乎會帶紀念品回來,每個紀念品都是我最珍貴的回憶,久了之後還可以跟老朋友分享旅行故事呢!

珍貴的陶瓷公仔~水滴娃娃
在上海的時候有一次和朋友去港匯廣場逛,無意中逛到了一家『XXOO』,它的店名就叫『XXOO』意謂擁抱及親吻意思,店裡頭呈列許多Precious Moments 寶貝時光陶瓷公仔,看一眼我就非常喜歡,買了好幾組回家,但是價錢會讓人心動很難行動,超貴的‧‧‧
水滴娃娃的原創者Mr. Samuel J. Butcher出生貧窮家庭,小時候喜歡在餐桌下繪圖,但沒有錢買繪圖顏料,所以常在附近工廠找廢棄的紙張畫畫,童年的生活中他的奶奶常跟他說聖經故事,因此他藉由聖經故事尋求靈感,因緣際會之下sam先生到兒童機構去,十年當中不斷地作畫,在1974年繪製了Precious Moments 圖稿,1975年正式問世。

為什麼叫水滴娃娃呢?!據說是非完美家庭的安慰象徵,一個家庭不是完全幸福快樂,也有失意落寞的家庭,公仔的眼睛是帶給落寞家庭的些許安慰,這些陶瓷公仔讓人喜愛、幸福,更帶著關懷、愛心、傳導分享的訊息,因此Mr. Samuel J. Butcher把它們稱作Precious Moments 寶貝時光。

Enesco 的主席 Eugene Freedman把每一個系列的陶瓷公仔都繫上小卡(賀卡)在底部也雕刻年份、故事,得到公仔的朋友亦是興喜若狂,到現在都列為收藏品。


Precious Moments 每一系列都有個主題傳達生命的真理,無論任何季節、婚禮、畢業、紀念日都存在著,愛不釋Precious Moments亦有收藏的價值空間。

(Eugene Freedman先生)




 Precious Moments創辦人Eugene Freedman先生在港匯廣場舉辦簽名會,我有幸能夠到現場去,我也有給他簽名呢!



現場Precious Moments偶人


↓個人很喜歡的系列Precious Moments




這是我去土耳其的紀念品~MELVLANA
MELVLANA是著名哲學家兼詩人,他宣揚容忍、諒解和啟蒙,教授苦行增們透過身體不停的旋轉,可以淨化心靈達到與真神溝通的用意,這就是坊間所稱-旋轉舞,獨特的宗教觀教導世人可和上帝溝通。


HOCA一個詼諧幽默的傳教士,也是在土耳其的紀念品


在捷克布拉格的紀念品,都是當地著名景點的模型。


去捷克的庫倫多夫小鎮上買的


↓玉米娃娃



希臘小品,在希臘買了很多小房子,回到台灣候都拿去送人了,自己只留了一個。


希臘小驢,這輩子第一次騎驢子就在希臘,所以一定要買個小驢子紀念一下。

荷蘭的手工木屐鞋美到爆,去荷蘭也有買了木屐鞋,但更愛大雙的,但時在價格不便宜所以只買了小雙的紀念一下。


韓國鼓,除了韓國傳統的太極旗以外我就想到韓國鼓也是很有名,當然得買回價收藏囉!


非常具有代表性的韓國公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ussdh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