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京是我感觸最深的地方,因為來到南京首站就是南京大屠殺紀念館,館內播放著哀悽的音樂更有許多當年日本侵華南京大屠殺的珍貴照片,很難想像日本人這麼殘忍對待一個個活生生的人,以往這些歷史只是在課本上讀到,也不會有任何反應,但是來到南京大屠殺紀念館看這些歷史紀錄實在令人悲哀,館裡頭一方有著當年日軍大屠殺地方之ㄧ『江東門』遺址,上頭刻著〝萬人坑〞遺址,後面是〝1937.12.13-1938.1〞這是日軍屠殺的時間。
南京  

我完全走完整個紀念館,心情起伏很大,這段歷史悲劇是南京人無法抹滅的傷痛。
DSCN2513.jpg  

中山陵~我們的國父孫中山先生的陵寢,一到中山陵就被它外頭的碑坊給吸引住,門額上是國父先生親手寫上『天下為公』四個大字,過了牌坊之後映入眼簾的是陡峻的階梯,我和上海幫大喊一聲要爬多久呀?不過還是給它努力爬了上去,爬上去之後放眼望去也很遼闊,我心想國父就是這樣看世界的吧?!
南京

南京  


一睹國父孫中山先生陵寢得先爬上共有392個階梯,祭堂內是國父大理石坐像還有大理石靈柩。
南京  

玄妙觀  

我們此南京行全程自助,拿著南京市地圖趴趴走,除了上網做功課在旅行的途中也會有路人向我們推薦地點,不用煩惱下一步該何去何從,南京是中國四大古都之ㄧ(其三分別是北京、西安、洛陽)有著世界文化遺產的光環加上經濟文明的南京市,不枉之行。

#宋美齡別墅
南京  

#明孝陵附近一處歩道,枯枝巨樹交雜顯得另一種美。
南京  

#進入明孝陵入口
P1000634.jpg  

走在南京路上耳裡傳來一陣陣年輕人嚷嚷聲,仔細一聽他們在討論夫子廟,我們上海幫秉持著什麼都去什麼都玩就跟過去瞧瞧,原來夫子廟是所謂的孔廟,可是有啥特別呀?我們摸不著思緒,後來我們繞過夫子廟到後頭才驚喜不已,後頭正是南京商業步行街,也就是逛街好所在啦!剛好肚子餓的我們不費功夫走進步行街裡尋找美食。

離開南京前我們買了當地著名的桂花鹽水鴨,超好吃的伴手禮。
P100054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ussdh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