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海街上無意中拿到旅遊傳單,傳單上印著中國橫店影視城我興奮地跟上海幫朋友說我們去這裡玩,他們興致缺缺地看我ㄧ眼…因為他們覺得沒什麼特別而且地方超遠,我趕緊跟他們說反正都跑透了太遠的沒法去太近的都去過了,這個新行程不遠也不近剛剛好,而且這是多部電影電視劇在這裡所拍攝,上海幫一聽…好…出發去…


我們所知的「黃金甲、天下無雙、漢武大帝、無極、荊軻刺秦王、英雄等…」多部電影電視在這橫店影視城所拍攝,中國橫店影視城是亞洲最大影視基地,也是國家AAAA級旅遊勝地,我們去是在冬天非常寒冷,手腳都冰凍到沒感覺但是旅遊的心是火熱的,橫店影視城內部豐富有廣州街、香港街一到演出時段更是讓人精彩萬分,所謂的演出就是某個特定時間影視城就會安排刺激驚險的節目來給觀眾欣賞,我們看的是『怒海爭鋒』海盜與警察的精采海戰特技節目,影視城總共有七大景區「秦王宮景區、清明上河圖景區、廣州街香港街景區、江南水鄉景區、明清宮苑、岩洞府景區、大智禪寺景區」若幸運的話會遇上大明星來拍片,影視城完全是古代城,所以在街道上走著就會看見古代人穿梭人群中,不彷可以和他們拍照作紀念。



在橫店影視城都會有餘興節目可欣賞。(節目是:黃飛鴻)




在廣州街的官兵捉強盜


廣州街及香港街


每次都會出現在電視上的場景


明清宮苑景區,古裝劇裏面拍攝明代、清代都會在這廣大的景區取景拍攝。


橫店影視區會安排演出精采好戲給旅客欣賞,下圖此景就是『怒海爭鋒』的海盜船。

浦江神麗峽是一處風景秀麗的神仙峽谷,自然景觀美不勝收,聽說神麗峽也是拍片場景之ㄧ,進入也是A級觀光區裡頭,大呼:「驚為天人」這是神仙居處吧!實在是無法形容的美,加上天氣冷陣陣煙嵐徘徊天際夠水的啦!景區內三公里之處有個古驛站,名字叫作「十里亭」導遊說自宋以來多位文人經過此處留下諸多詩篇。

進入神麗峽時候天氣狀況不穩定,飄起綿綿細雨,神麗峽景區全是氣候所引起的山嵐。

十里亭


上海幫不敢說行遍大江南北但至少在江南地帶留下許多足跡,一直到此刻我仍舊非常懷念在上海的時光,還有太多趣味故事了,吃、喝、拉、遢、睡完全典型的自助旅者該有的精神,我們上海幫從陌生到熟悉、從拔山涉水到懶人旅遊全實行徹底,在這上海的175天一天都不浪費呢!

上海幫攝於無錫‧唐城

 

在大陸許多觀光勝地、名勝古蹟等都被政府用A做等級分類,知名的觀光景點在旅遊手冊上就會被列上A+++,代表的是在廣泛的中國地去區被列上A級的景點都是優良的觀光勝地,世界遺產可能不適用,A等級地是指一個省份所擁有的觀光區是優秀的,所以在大陸一些旅行社的傳單簡介都會標註幾A來介紹這個觀光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ussdh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