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鐵車票  

我們搭著地鐵前往淺草寺,翻開旅遊書詳細地介紹淺草寺心中非常期待著,出站之後我們隨著人潮找到了雷門,我驚呼一聲好多人呀!怕被人潮擠散我們趕緊拿起相機先在門口拍照然後又匆忙地進入淺草寺,雷門左面是風神像右面是雷神像聚集一起叫做風雷神門而後才統稱『雷門』,那個大家熟悉寫著雷門的大燈籠據說是一位實業家到淺草寺祈福病癒而贈送大燈籠。
淺草寺

淺草寺  

仲見世商店街:江戶時代這個地方有小販、商店、賣藝藝人等‧‧‧而後成為百姓的娛樂中心。
我在仲見世也有瞧見娛樂藝人在發傳單介紹他們的劇場,聲嘶力吼地向遊客推薦,對我來說是一種特別,雖說聽不懂他們劇場所要呈現的是什麼?但從他們真心真意的竭盡心思還是有遊客停下腳步聆聽。
淺草寺  

絡繹不絕的遊客但還是讓我很輕鬆的逛仲見世商店街。
淺草寺

淺草寺  

小玩意
淺草寺  




淺草寺最有名的就是它的人形燒,一種可口的小吃。
淺草寺  
  
人形燒.jpg  

通過仲見世後就會看見淺草寺,日本人對淺草寺的重視莫過於我們對神明的尊重,參拜的人數居高不下,當地人都到這裡
祈願,淺草寺有一種安心的平靜。
淺草寺供奉的是一座觀音像,相傳說在天皇年間在隅田川捕魚人們發現一尊神像就是淺草寺的觀音像,主人供奉祂之後出家修行,傳說觀音托夢要把祂本尊建寺祕藏佛像,因此淺草寺創建。
淺草寺.jpg  

淺草四1.jpg  

五重塔(建於慶安元年,塔尖上有從斯里蘭卡來的舍利子)
淺草寺  


淺草寺前的遊客

淺草寺jpg  

穿梭丁目新發現
雜誌或是旅遊書上有介紹這家店。
淺草寺  


銀杏再現

淺草寺  

每一條丁目都有好稀奇的東西,值得您去探索。
淺草寺  

我繞到淺草寺的後面發現這一條商街有好吃的醬油串丸子。
淺草寺  


我喜歡這地方。
淺草寺
  
淺草寺  

羽子板市
羽子板市每逢1217~19日在淺草寺都會開辦歲末市集,出售羽子板、風箏、羽毛等,各地觀光客都會慕名而來,其羽子板是在迎新送舊,裝飾市井民巷的飾品、重現江戶風情的熱鬧市集。 
羽子板是一種長方形的板子,一般在新年時候遊戲時所使用器材,類似乒乓球拍的模樣來打羽毛球。而在羽子板市所出售的並不是球板,而是用來擺設裝飾市集的羽子板吉祥物。表面用鮮艷各式各樣色彩繪畫上各種人像、動物、傳統的歌舞伎演員還有當年的知名人士、運動選手等
‧‧‧
淺草寺 淺草寺 淺草寺  

我很可惜提前來到東京,無法碰上羽子板市集,不過在仲見世高高掛上羽子板還是給它拍了下來,希望下次能夠來羽子板市集。

arrow
arrow

    geniussdh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