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平第一次在神社做神聖的祈福,學著日本人如何進入神社淨身祈福,進一百多萬人參拜的明治神宮我體驗這神社所給予的新鮮,剛好我碰上神社內三對結婚新人,在國外遇上婚禮對我來說是何等的幸運,歐美國家用教堂當做畢生婚姻的起點而日本則是在神社,反倒是台灣還沒有人用廟宇作為禮堂。日本人奇怪的風格老是讓我不解,譬如說:為什麼結婚新娘要穿全身白的和服?!又爲什麼結婚喜氣日子要送白包禮金?!穿和服有特別規定又是為了啥?種種諸如此類的疑問我來了日本之後才一一解開謎底,各地方人文風俗大大的差異變化也是我旅行的體驗。
婚禮.jpg  

明治神宮  



這場結婚式很隆重很安靜,一旁的遊客也默默的退到後面觀看這場結婚儀式,包含我和其他好奇的旅者也拿起相
機記錄這場婚禮儀式。
明治神宮  

日本人循著傳統的模式在神社舉行結婚式,最後也有拍攝團體照。
明治神宮  

明治神宮大鳥居(日式牌樓)
明治神宮  

明治神宮(めいじじんぐう)祭奉明治天皇和昭憲皇后的神社,日本人在這神社時常舉行成年式、結婚、生育,最長的莫過於祈禱及祝福,每到新年期間更是有許多活動。
明治神宮  

明治神宮  


我的短暫東京行算不了豐富,體驗卻是讓我過足了癮,靠著兩條腿壓低語言的障礙我的旅行哲學─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旅行,疲勞在所難免享受其中了樂趣又何嘗不是快樂的生活方式呢!
最後分享在東京最後一天我們買了一瓶葡萄酒慶祝旅行快樂。
酒.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ussdh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