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年代南京路、老上海巷居、浙江鐵路橋……老上海經典場景迴盪腦海裡,我在上海松江車墩重睹老上海風情歲月,談起最近的色戒電影李安斥資千萬重新在上海影視樂園打造南京西路外景,完全把張愛玲書中色戒的場景重新呈現,我漫步在這大塊的影視基地上想著為了重回上海的歷史風貌建造的影視樂園是多麼讓人湧起深刻回憶。
photo.jpg       


年初上映的『功夫灌籃』周杰倫主演的電影也在上海影視樂園取景、拍攝劇照。
photo1.jpg  (圖片取自網路)

上海影視樂園除了有部分懷舊上海風的建築外,豐富的特色景點吸引了戲組探訪,我和朋友也是被這影視樂園背後的光采給吸引到這裡,轉個彎就繞進不同的時代背景,例如在碼頭港區 ,1996年張國榮和劉德華主演的新上海灘兩人在碼頭佇立的影像,周星馳主演的『功夫』、瓊瑤小說的『情深深雨濛濛』等……現場親身走一圈之後再想起那些電影畫面未必效果很好,畢竟電影分鏡取景經由修飾所呈現的完美是來此地有差異性的,但旅遊嘛!實際場景也是一種體驗呀!
上海影視2.jpg  

在上海影視樂園也許有機會碰上大明星唷!我有遇上某劇組剛好在南京西街取景,但不知道是什麼劇組我猜因該是當地的劇組吧!
上海.jpg  


『功夫』出現過的場景
上海影視5.jpg  

上海影視.jpg 上海影視1.jpg  



『上海灘』出現過的碼頭港區旁的教堂
DSCN1366.jpg  


上海影視樂園入口出的左方有一處媲美韓國南怡島水杉林蔭道,我不知道這條散步道叫什麼名字,因為是突然繞道而行才發現的。

green.jpg  

我把它們放在一起看其實各有各的特色跟美麗。


 Info:

若到上海玩的時候不妨來這裡瞧瞧。
交通路線:可利用上海旅遊集散中心洽詢(方便)
                  地鐵莘莊站下站莘松線停靠車墩鎮
                  地鐵一號線錦江樂園站下由西南車站轉滬金線
                  徐家匯乘坐徐閔線至北橋轉莘松線停靠車墩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ussdh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