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得有短暫的假期我回到鄉下去,這幾天颱風天來襲都無法有任何活動只好窩在家裡當懶人,我百般無聊的時候老弟說要推薦我看一部日劇,說實在我很少在看一些劇場,對那些電視劇我屬於那種熱度不高,也許是現在的題材不是很吸引我吧!所以當老弟在叫我看時我就直接拒絕了,But……「姐,這真的很好看耶!」他對我這麼說。我用懷疑的眼光看著他,接著老弟瀟灑地直接開啟電腦檔案資料播放他自推的那一部日劇……
螢幕放大,畫面出現『Rookies』………

第一次這麼地把完整的劇場看完,甚至漏夜不睡覺地要把Rookies看完,這部日劇真是深深牽動我心深處,感動到我一定要說一個字…「讚!」一齣激勵沸騰的題材讓我寫下網誌分享這齣好看的日劇。

 

由日本TBS製作的電視連續劇改編日本棒球漫畫『教頭當家』,台灣譯名『菜鳥總動員』,在20084月正式在日本放送於七月26日全十一集播放完畢,日本棒球一直以來是日本人的驕傲也響名國際,因此這部以棒球為題材的真人電視劇轟動全日本,電影版也將在2009年春季上映。
0.jpg  


Story新任教師川籐幸一第一次到二子玉川學院任職語文老師,偶然之下遇到一群二子玉川棒球社的暴力不良少年,該學院的棒球部曾經是打過甲子園有著輝煌耀眼成績,但一次群體圍毆暴力的意外事件讓二子玉川棒球部列入醜聞,球員也被禁賽,打擊之下棒球部球員變成暴力不良少年。滿懷熱血的川籐幸一老師誓言要把這些不良少年導回正途重拾對棒球的夢想熱愛,即使對棒球一概不通菜鳥川藤幸一老師堅決成為棒球顧問,最終一群暴力自暴自棄的少年被感動重新再站上棒球的舞台一起拼向甲子園的夢想。

出場人物:

川籐幸一,語文老師教職2 B 班,教導因為暴力事件而棒球活動停止的棒球社問題孩子們希望他們再一次拾起夢想,因而主動承擔顧問的熱血老師,這位熱血教師喜歡用偉人的名言來教訓學生,積極正面及樂觀的態度執教。

安仁屋惠壹,容貌、運動神經都很強非常受女生歡迎,問題學生們的領導人。中學時代是原來的小team的中心選手,帶甲子園出場的夢想,加入社團的棒球社。雖然是 1 年級學生但是作為外野手而贏得了欣賞,在夏天預賽大會中目睹同學的暴力事件,使得棒球社遭到半年期間的活動停止處分。因為這個原因而封印對棒球的熱忱。

教練的關心逐漸讓他打開心防,讓對棒球的夢想逐漸復出,再次有了在甲子園出場的夢。個性上不認真,容易隨便地看輕他人,但是自尊心很強,是棒球社裏最被依靠的男子。

御子柴徹,擔任隊長工作,憧憬著在甲子園歡呼聲援的高中球孩子,從小學生的時候起開始喜歡棒球。即使中學才加入社團 , 然而 3 年一直是候補,常被人說是「撿球大臣」。儘管如此因為最喜歡棒球所以到高中仍舊不迷失棒球而加入社團。但是,由於暴力事件帶來的活動停止,也只能幫窩在棒球社的不良少年做跑腿的人。

一直希望棒球成員能夠復活恢復以往的樣子但也讓他絕望,沒有棒球部了讓他有了退學的思考就在要轉校的時候川籐幸一老師帶來希望。

新莊打架很強,和安仁屋並列不良團體的夥伴二人組,父母在他小學生的時候離婚而讓他非常寂寞,在中學要求朋友向棒球社加入社團。認為唯一的伙伴是棒球社的成員,但是由於夥伴逐漸都被川籐幸一老師影響,看著繼續改變的成員漸漸害怕夥伴會背叛自己而產生偏激的想法,新莊沉默寡言又拙笨但是真正是個保護夥伴的正義男子。

關川秀太,擁有一頭金髮龐克造型的輕浮人。中學的時候屬於在田徑場上活躍的人, 然而品行的惡劣被指出遭到退社。從那個時候開始誤入歧途了。到二玉子川學院去正要加入田徑社團被拒絕了,所以向棒球社加入社團。

若菜智哉,總是與岡田和湯舟、檜山們在棒球部打麻將打發時間。夥伴和其他人爭吵了的時候率先去報復有著正義意識和豪俠氣概。擔任捕手,好勝心也強,有性情的男子。

平塚,喜歡享受周圍的女子的讚美,時常認為「周圍僅僅只是沒發覺我的魅力!」的積極性格,和來自相同中學的今岡搭檔,總是一起做行動。在棒球部一直是候補老是幻想自己變強,對於向臉逼近的近身球有著野性的防衛本能,若是遇見近身球一定還擊。

其他關鍵人物:岡田優也、湯周哲郎、檜山清起、今岡忍、八木塔子(棒球社經理)
Rookies.jpg  

 

 

官網:http://www.tbs.co.jp/rookies08/

川籐幸一格言語錄

『激盪夢想,點亮明天』

『堅持夢想的精力‧激情』

『握起來是拳頭,攤開來則是掌心,掌心是用來傳遞心靈,我相信有一天你會向我攤開你的掌心』

『行動前先深呼吸,別把之前的努力浪費在無聊的事上』

『能開拓前路的是自信和勇氣』

哲學語錄

『憤怒以愚蠢開始以後悔告終』by Pythagoras(希臘古學家)

『失敗與錯誤磨礪我們前進』by William Channing(美國牧師)

 

看完這部激勵人心的Rookies之後讓我想到曾經在電視新聞上看過一篇報導,一個社會福利團體收容受虐兒的收容所因社區阻撓被迫搬離的新聞事件,這件事反應出人性的掙扎及考驗,當這些孩子不被社會接納的時候還有誰能夠關心他們?!這些孩子心情受傷、沮喪谁能夠同情他們,只要不放棄他們其實他們可以證明自己為社會貢獻,相較於Rookies故事中從暴力的不良少年被感化成為邁向夢想甲子園的棒球員,至少他們不被放棄……我想我們都需要用心去關懷這些弱勢團體……

主題歌曲:『キセキ奇蹟/軌跡                                         

演唱:『GReeeeN

明日、今日よりも好きになれる                                                      
溢れる想いが止まらない                                                          
今もこんなに好きでいるのに                                                      
言葉に出来ない                                                                

君のくれた日が積み重なり                                                      
過ぎ去った日2人歩いた『軌跡』
僕らの出逢いがもし偶然ならば? 運命ならば?                                          
君に巡り合えたそれって『奇跡』

2人寄り添って歩いて永久の愛を形にして
いつまでも君の横で笑っていたくて

アリガトウや Ah 愛してるじゃまだ足りないけど
せめて言わせて「幸せです」と

いつも君の右の手の平をただ僕の左の手の平が
そっと包んでくそれだけでただ愛を感じていた

の中で小さな幸せ見つけ
重ねゆっくり歩いた『軌跡』
僕らの出会いは大きな世界で小さな出来事
巡り合えたそれって『奇跡』

うまく行かない日だって 2人で居れば晴れだって!
強がりや寂しさも忘れられるから
僕は君でなら僕で居れるから!
だからいつもそばにいてよ
『愛しい君へ』

2人フザけあった帰り道 
それも大切な僕らの日
「想いよ届け!!!」と伝えた時に 
初めて見せた表情の君
少し間が空いて君がうなずいて 
僕らの心満たされてく愛で
ぼくらまだ旅の途中でまたこれから先も
何十年続いていけるような未来へ

例えばほら明日を見失いそうに 
僕らなったとしても、、、

中文:

要讓明天,比今天讓妳更加喜歡
如此湧現的思緒源源不斷
現在依然如此的喜歡妳
簡直是無法言喻

妳所賜與的生活,累積下來
那些過往之日,都是我倆走過的『軌跡』
我們的相遇若是偶然的話?
或是命中注定?
能夠遇見妳。那就是『奇跡』了。

倆人並肩而行將永恆的愛體現
只是想要,永遠的微笑著陪在妳身旁

雖然光說,謝謝 Ah~
或說,我愛妳。還是不夠
至少讓我說一聲『我好幸福』啊

平常只是將妳的右手掌心,讓我的左手掌心
將其輕柔的包裹着而已 ,就能感受到愛的感覺。

日常生活中,發覺累積的小小幸福
是我們慢步走過的『軌跡』
我們的相遇是在這廣大的世界之中
發生的一件小小的偶遇
那就是『奇跡』了

就算有不順心的日子
只要我倆在一起就能放晴!
那些逞強的,寂寞的。都能將其忘卻
我因為有妳 我才能是我自己
所以請妳 時時刻刻都在我身旁啊
『給我所愛的妳』

倆人回家路上的嬉鬧
那也是我們珍貴的日常

 

當我告白說『請讓我如願吧!!!
起初看到的,妳的表情是..
停頓了片刻之後 妳也默許了
我們的心 跟著被填滿了..因為愛。
我們還在旅程的途中
還要讓從今以後的幾十年
都能夠迎向持續的未來

就,好比說 當快要迷失明日之時
就算是,只剩下妳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ussdh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