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3月中旬我安排了一趟旅行,順道拉了一位朋友一同旅行,我們所去的國家是橫跨歐亞大陸的〝土耳其〞,旅行這麼多次偏偏被我遇上了華航電腦大當機,滿滿的人潮擠爆櫃檯,大家都搶著check in一些不耐煩的聲響更是此起彼落,心情也跟著浮動,原本預定的時間更是Delay了,雖然發生了小插曲但還是踏上了這充滿興奮的旅程。
當天就抵達了土耳其第一大城─伊斯坦堡,這一天幾乎是沒有行程,因為已經是當地晚上的時間,所以巴士就直接載我們殺進Hotel休息,晚上看不清伊斯坦堡的樣貌所以很期待隔天展開行程的探索奧妙。
我要去土耳其之前上網查了這個國家的天氣慨況,其實我很怕出國遇到下雨天,但網路上告訴我未來的土耳其天氣是下雨天我頓時覺得我所選擇的國家該去嗎?但一切就順其自然吧!

很妙的是我的憂心根本就是多餘地,下了飛機天氣有點冷一滴雨也沒有,我們只要下車走的行程都沒下雨,甚至晴空萬里,真是有夠給它lucky

Istanbul位於博斯普魯斯海峽,是土耳其第一大城和港口,人口總數一千多萬人,在港口一端有一座通往歐亞的博斯普魯斯海峽大橋因此每次都湧入許多車輛,常會造成車多擁擠堵塞現象,但也因為貿易往來土耳其的經濟已現代化進步成長很多。




清晨一大早我們驅車前往嘉那卡麗,行車中我們沿著馬爾瑪拉海行進,導遊告訴我們要去的目的地是特洛伊,要先坐船通過達達尼爾海峽前往嘉那卡麗,下圖是我們在船上拍攝伊斯坦堡的岸上風光。


抵達嘉那卡麗後我們就先吃午餐了,土耳其的食物很簡單,沙拉+湯+主食+甜點但我對他們的甜點很好奇,它是一個派然後裹上像似炸過的米粉加上糖漿,是一道級甜的點心,太甜的東西我是敬謝不敏呀!不過沙拉不錯呢。

緊接著我們又開車前往特洛伊,土耳其面積約80萬平方公里相當於台灣21倍大,我們光是到一個景點就得拉車4.5hr,一路上都是寬闊的土地好像永遠都無盡頭可言,坐在車上每過一小時都在想『到了沒?』漫長的車途真是折煞了我的屁屁。
我們的目的地─特洛伊,用了7hr終於到了,我曾經看過一部布萊德彼特演的《特洛伊:木馬屠城》而來到特洛伊讓我回想到這部電影,戰爭、名利、愛情迴盪在這部史詩故事改編的電影。(圖片載自官網)

木馬屠城顧名思義就是巨大木馬這個重頭戲,拍攝完之後這因戲打造的巨大木馬被放置在嘉那卡麗,一個重要軍
事重地的港口。
(圖片載自官網)

#這巨大木馬被放置在嘉那卡麗,我在對面拍攝這木馬,因為木馬吸引了很多人要接近它很不容易再加上時間關係我就只好減約拍攝了。


古詩人荷馬筆下所記載的西方文學史中的特洛伊戰爭在這歷史遺址中流傳千古,我看了電影木馬屠城記後對這個歷史古蹟有了極大興趣,考古學家發現這遺址之後覺得就是荷馬筆下的特洛伊遺址但沒有憑據至今仍是有爭議。

在特洛伊城有個仿股模型的巨大木馬,木馬腳邊有樓梯可上去體驗。

漫步於特洛伊古城之中我想著導遊說給我們的特洛伊傳說,我只能說這些史詩文學家實在太厲害了難怪這些美國大導演不惜砸千萬也要翻拍這部歷史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ussdh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