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靠近愛琴海鄰近希臘,在荷馬史詩中記載著前750年希臘人民向外殖民遍佈於北非和小亞細亞(土耳其)及地中海沿岸,所以來到土耳其觀光會看見許多古希臘時代遺留下來的遺址。
我們從AYVALIK出發到擁有古希臘文化時期的歷史遺址─白加孟,據說白加孟這個地方居住許多希臘人,但戰後這些希臘人遷移離開白加孟,這天天氣灰茫茫一片有時也有陽光還有陣陣綿綿細雨,但不構成影響。
白加孟是由德國工程師KARL HUMANN無意發現這古蹟,仔細一瞧面積很廣大,每走一歩所踏上的石路都是歷史遺留下的成就。

在高聳的白加孟遺址還可以看見可愛的小貓咪跑動,我拿著相機追逐著牠,幸好小貓咪不怕生乖乖地讓我拍照。

古蹟有一處大圓形劇場,我們坐在圓形劇場上聽著導遊講述古希臘歷史及白加孟的故事。
白加孟有不少校外教學的學校及遊客,有一群學生在這大圓形劇場拍照留念,好玩的是這些學生起碼也有十多人老師卻用一台消費型數位相機拍他們而且位置離得很近我心想這樣可以拍下團體照嗎?我跟著好玩心態也拿起相機拍他們,這些學生們發現我在拍他們也大方地露出微笑,這真是讓我感動呀!
老婆婆原本走在這些學生的旁邊,她發現自己打擾到他們拍照後又匆匆走到另一邊去。

從另一處拍下大圓形劇場更清楚瞧見不同地感覺。

從圓形劇場走出來會經過這個地方,在這裡拍照很漂亮漸層型的拱門不管哪個角落都可以拍出不同風格的照片,我喜歡這裡呢!

從拱門出來會到一處小小的觀景台,從這裡可眺望整個白加孟。


土耳其最具有觀光價值的古希臘城市─艾菲索斯,來到這個地方很難想像它曾是希臘文化時期最重要的城市,幾乎被摧毀的艾菲索斯擁有世界十大古蹟的美譽稱呼,規模廣大宏偉遠超過義大利的龐貝古城。
艾菲索斯內有大理石所建的道路,走起路來都要小心翼翼以免滑倒。

每一處的大理石雕刻的珍貴圖像都有歷史故事,導遊講得專業極深澳而我聽的模糊所以很歹思無法敘述出來。

古羅馬浴池遺址,聽著導遊告訴我們每個遺址典故,走進去會發現在古希臘時代人民原來就是這樣生活。

古希臘人民的活動圖書館,圖書館的圓柱好大,一個人環抱著圓柱都無法衡量這大型圓柱。

近攝圖書館的希臘神像還有大型圓柱。

PO一張在艾菲索斯圖書館休憩的小喵咪。

古希臘露天劇場,聽說這個劇場曾有大明星來開唱呢!


在古希臘時期遺留下的古蹟遺址讓我們後代世人去探索古城歷史,我們不禁該佩服認真維護的土耳其人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ussdh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