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發前把行程看過一遍,行程中的棉堡這個景點一直吸引著我,果真到了巴穆卡麗(俗稱棉堡)就讓我驚呼不已,從車窗就依稀可看見棉堡的影子,在車上導遊叮嚀著我們到了棉堡該注意的事項,那就是要脫鞋子,因為棉堡是溫泉區所以要光著腳丫子踏踏這著名的世界文化遺產─棉堡。

棉堡是古羅馬時代貴族專屬的溫泉勝地,因鈣化質的沉澱而造就出雪白像似城堡般的奇景,據說水中所含的逛物質有治病效果,在1988年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棉堡要赤腳進入,其實並不好走因為是石灰岩所以走起來刺刺的,有許多小碎石子要非常小心我好幾次都差點跌倒。


棉堡在20世紀以後的幾年間因疏於保護景區附近的酒店廢水使得白色岩石出現了褐斑,早期溫泉區還讓遊客使用盥洗用品漸漸地棉堡變得有些失去光采,之後土耳其政府加強管理保護才有了較好的觀光勝地。


我站在棉堡上拍攝棉堡市區,因為陽光加上白色棉堡使得拍起照片都格外困難。

棉絮般的階梯奇景還有政府所蓋的人工水池仍是世界獨特景觀。




進入棉堡的時候會看見希拉波利斯(Hierapolis)古城,它和棉堡一樣病列世界文化遺產,古城是羅馬時期所建造,我沒機會走上去看看導遊說古城內是羅馬時期神廟和浴池。



依稀可瞧見希拉波利斯古城的殘垣斷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ussdh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