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上這塊塞爾柱土耳其帝國領土上總讓我有些奇怪的想法,同行的團友說土耳其有著歐洲的風景亞洲的消費,我對這項說法有著懷疑的態度,去過歐洲的我認為歐洲的美是值得贊同,對土耳其我覺得它是落後國家再生奇蹟,十幾年前的土耳其非常落後現在的土耳其已經超越台灣了,但仍舊有許多地方看起來需要再努力。

在卡巴德基四處都可看見用紅土磚所搭建的房舍,曾經有過一場強大地震摧毀過,土耳其人的堅忍毅力始終重建屬於他們的家園,土耳其的觀光也增加他們的收入,即使不多也能看出土耳其人對待遊客的熱情。

在孔亞我遇上了當地保有傳統的土耳其人,我非常好奇土耳其婦女身上的服裝,特色到我們一行人想去尋找這傳統服裝。

導遊問她們身上的褲子在哪裡可以買的到,她們笑著說這是自己做的,她們也不知道哪裡有在賣,然後熱心地告訴我們這附近有市集可以去那裡找找看。


我們到了市集,很簡單的小市集都是以賣布料居多,導遊很努力地幫我們詢問但可惜沒有找到,但我還是見識到這傳統市集的風貌,他們擺攤沒多久就要收了不知道為什麼?!

傳統的土耳其人悠閒地作生意沒有嘶聲力吼,他們喝杯茶有生意上門就慢條斯里的招呼,沒生意時就坐在椅子上休息或是聊天非常愜意呀!

土耳其人喜歡泡茶喝尤其是紅茶和蘋果茶,小小的一杯就可喝上一天,每到觀光區或是休息站之處都會賣這小杯茶飲。

好笑地皮衣fashion show,我們參觀皮衣工廠其中團員被拉上去表演一段fashion show,裝扮的模樣讓全場人哈哈大笑,我還笑到眼淚都流出來了。




聖母瑪麗亞之家,傳說聖母瑪麗亞於耶穌升天之後在這裡安享晚年,現在已成為基督徒朝聖之地。我來到這個地方說實在全身發冷,不知是我太敏感還是氣候比較冷,應該是我想太多了吧!瑪麗亞之家一進去規模很小,繞一圈就出來了但裡面擺設莊嚴是不可以說話地。

在瑪麗亞之家聖水附近有一處非常特別的地方,牆壁掛上一牌白色的布,當時沒人解釋那是什麼?不知有沒有人知道呢?

談些塞爾柱土耳其帝國大大小小奇怪的事總是有些新鮮感,會想著為什麼?!探索著旅程奧妙這就是旅行的意義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ussdh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