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的舊省都孔亞(KONYA)是世界上神秘迴旋教派的發源地,我們到孔亞市區的路上都會看見一尊塑像,尤其是休息站和餐館居多,這塑像是當地著名哲學家兼詩人MELVLANA,他宣揚容忍、諒解和啟蒙,教授苦行增們透過身體不停的旋轉,可以淨化心靈達到與真神溝通的用意,這就是坊間所稱-旋轉舞。

MELVLANA身體不斷地旋轉右手在上左手在下,表示他透過右手向神溝通以左手傳達神旨意。


我們在孔亞主要參觀MELVLANA清真寺博物館,此清真寺屬於回教神秘教派,以祭典儀式像是在旋轉跳舞而聞名。

MELVLANA清真寺僧陵墓,在下圖左邊入口可進入,聽說修行僧侶在此埋入地底下。





下圖是修道場,那天去的時候沒有開放所以不知道內部是什麼。





有不少當地居民來此參拜,我看見許多讓我好奇不已的傳統土耳其婦女,有些已是有點年紀的阿婆身材圓滾滾地
好可愛。



我在博物館的資料室拍下當時MELVLANA如何和一些修行者一同跳旋轉舞,這個資料室有很多豐富的資訊讓人更充分了解這個回教神秘教派的始源。


古驛站

在塞爾柱時期提供軍隊與在絲路行走的商旅們休憩的地方,年過已久古驛站幾乎沒有什麼了。



在古驛站看到一隻在休息的小貓,不知這隻貓是累了還是太懶怎麼動牠都沒反應。


古驛站的正門口。



P.S 傳說MELVLANA是個同性戀者,當時MELVLANA認識一個外地來的男孩兩人相談甚歡做什麼都是在一起,
       然後當地的人民知道後告訴MELVLANA要離這個男孩遠一點,但是MELVLANA不予理會,然而MELVLANA
       的家人遞給男孩一把刀要他離開MELVLANA遠走高飛再也不要回來,要不然就是自刎結束自己,之後這個
       城鎮再也沒也人看到男孩,MELVLANA知道之後傷心了好一陣子,後來他專心於教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ussdh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