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孔亞出發耗費約四個小時來到傳奇之地Cappadocia,此土耳其之行最期待最盼望就是這個觀光勝地,我懷著興奮的心情踏上這塊奇幻土地,即使我面臨到嚴重脫皮現象我也要享受我的旅程,Cappadocia位於安那托利亞高原冬天的時候特別乾燥,即使我喝了很多水還是免不了皮膚過敏脫皮的考驗,曾經在冬天出國旅行的國家中讓我生理時鐘反差最大的是大陸再來就是土耳其,大陸是完全失控使得我回國後調理的很辛苦,土耳其明顯地就讓我過敏外加脫皮幸好在可控制範圍要不然我可苦哉也!

Cappadocia原由是希臘語,因火山爆發產生的融岩地形經過長期的風化侵蝕而形成各種奇岩怪石因為這樣的奇石峋嶙地形讓土耳其政府有了發展觀光的價值。





若沒到此地實在無法體會大自然的奧妙和形成,下圖是岩窟教堂有著一個個看似小小的洞口其實是可以踏進去地,裡面都是一些壁畫及聖像,傳述著古文明時代的歷史,像似博物館般其妙又有特色。

幾乎岩窟教堂都不允許拍照,還有進入教堂導遊只能短暫的講解因為來參觀的很多是團體所以要互相尊重,土耳其人對旅遊行業的競爭是很講究地。



Cappadocia觀光地區小販特別多,要買入當地具有特色的紀念品在這就可以找到,以前旅遊的時候領隊都會說這裡賣的很貴到別的地方買會很便宜,說著說著都要回國了半點特色紀念品也沒買到,SO唬人的吧!現在學乖了想買就快別老是三思三思地,反正衝對了。




沒想到在這裡還可以看見駱駝,這隻駱駝有點驕傲呢!跟主人一樣‧‧‧


這些奇岩景區真是大自然的奇妙,我心想怎會有如此地傑作,想像一下它們是什麼‧‧‧






P.S旅行業中導遊職業在土耳其算是高等的職務,相較於律師醫生之類的,所以土耳其當地的導遊都是專業到極點而且不容許有些不良的行為,對自己的要求很高,若是遊客問問題導遊不知道的話,他們馬上就會尋找答案再來向遊客說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ussdh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