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這個高低階分明的土耳其首都會有一種感慨,面前看到的是安卡拉的先進、熱鬧、繁華,其背後有著貧窮的安卡拉舊城,在安卡拉市中心我們陷入混亂的車陣當中,退也不是進也不是,但慢慢等待當中我從窗外看安卡拉的熱鬧,像螞蟻般的人群穿梭於街道,因安卡拉位於歐亞交接處一旁就是船隻來往的港口,超多人在港口等待。
安卡拉是土耳其的首都,在鄂圖曼帝國時期土耳其的首都是位於博斯普魯斯海峽的伊斯坦堡但隨著鄂圖曼帝國的日益衰落和其他帝國強力軍勢的入侵,到了19世紀末和20世紀初,土耳其面臨被瓜分的危機。當時的伊斯坦堡也處於歐洲帝國主義強力的軍事威脅之下。土耳其國父─凱末爾到小亞細亞半島組織對外反抗外國侵略、對內推翻蘇丹封建帝制的革命,革命勝利以後,安卡拉便成為共和國首都。

在安卡拉南與北的主要街道上是以共和國奠基土耳其支父凱末爾的尊像稱命名的,叫做阿塔圖爾克大道。這條大街上的民族廣場、勝利廣場上都有建造凱末爾國父的塑像。



安卡拉市區分新舊兩城部分,老城是建在一座小山丘上的古城堡以為中心。居住在舊城的百姓生活上物資遠不及於新城的人民,收入更是低於新城,但我卻欣賞他們自得其樂的態度,從舊城堡上可俯瞰安卡拉市的全景。

朝著舊城的方向走去,路邊的古老商店看似普通的小雜貨店,近看發現他竟可以用bank card消費,這算是舊城中的高級吧!

進入舊城區了,裡面都是一些小商店和一些賣雜貨的,居住在舊城的人民還滿多的。

很漂亮的鄂圖曼建築!



穿梭在舊城的街道上我遇見一對姐弟檔,小弟弟超可愛地,姐姐也很漂亮,土耳其深邃的臉孔很我們視覺上多了一種享
受。


傍晚了,我們走到了市集,這裡幾乎都是賣一些生活用品還有一些香料,當然不是所想像中像似便利店的商品,只是一些皮質料品及布料,我們純粹只是體驗土耳其百姓的普通生活。


這是賣啥?我也不知道‧‧‧‧香料店!


接近晚上了我們走出舊城區,再望一眼安卡拉舊城。

土耳其國父紀念館(Anlt Kabir
這個紀念館為土耳其共和國的創始人凱末爾所建的紀念館。這是一座土色的巨大石造建築物,牆上刻有凱末爾國父勉勵民眾的嘉言,在以列柱圍成的內殿中,有一個黑色大理石的墓碑。1953年紀念館完成,凱末爾國父的遺體也遷移在這裡,然後一直由土耳其衛兵守衛。




在凱莫爾國父逝世的時候舉國上下哀悽,下圖的巨大石像代表著在他們的國父逝世後不管是軍人、醫生、律師、農民、婦女感傷萬分。





在紀念館廣場上有衛兵交接儀式,吸引很多人圍觀。

土耳其國旗飄揚於廣場上。

以土耳其國旗圖案所建的花圃。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可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ussdh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