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franbolu 是一個以曼土耳其帝國時期的房舍聞名國際的旅遊勝地有代表傳統的土耳其的生活和文化藝術的鄂圖曼城鎮。 它擁有歷史和保存文化的成功在1994年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也為這個城鎮帶來了觀光收入。



進入番紅花城的時候會在山城下看見著名的番紅花模型,看見這個番紅花就知道番紅花城要到了。


天色灰濛濛壟罩在番紅花城的天空,因為番紅花城的下頭正是工業發展地,重工業產鋼、鐵使得空氣污染,正當進入番紅花城內抬頭仰望天空就多了灰色煙塵,幸好這天的天氣陽光普照不影響我拍照的心情。






 

在番紅花城不妨喝喝看番紅花茶,用番紅花泡出來茶的顏色淡黃色,味道還蠻香,但是女生若有生理期最好不要喝。我們來到番紅花城的觀景台遠眺這世界文化遺產的美景,這座海拔300公尺到1750公尺的山城向似遺落人間的香格里拉寶地,我有時還真不敢相信我今晚會住在這裡。


 

盡看這些傳統的鄂圖曼房舍有一種穿梭時光機到土耳其來的千年史蹟,紅瓦、白牆所搭建的屋子好比希臘的藍頂白屋,美不勝收!


跟我的鏡頭say 哈囉的土耳其人


我正要走石路到晚上所居住的民宿時,有一群正在聊天的婦女們好奇地看我們這些外來客,我問她們可以拍妳們嗎?她們笑一笑‧‧‧於是我拍了!


要去民宿的路上遇到一群小朋友跟我們打招呼,用日文、韓文就是沒說到中文,於是我敎他們說:「你好!」然後他們指著我的相機要我拍他們尤其是其中拿著排球的小男孩超熱情地一直說:「camera………camera………」,我拍了幾張後趕緊讓他看照片,『小帥哥,You are very handsome !』我心裡OS。


民宿到了,『EBRULU KONAK』。因為遊覽車無法進入番紅花城所以行李由民宿的小巴載過去,而我們徒步進入番紅花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ussdh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