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番紅花城看不到高樓大廈也看不到都市車水馬龍的現象,在這裡就是一種完全復古、古代化的民俗生活,體驗傳統鄂圖曼人循規蹈矩的生活,從食、衣、住、行、樂開始絕對沒有任何有關現代化,第一次的體驗跟接觸就奉獻給番紅花城。
我們約中午時刻就到番紅花城,在民宿辦好check in 之後有一下午的時間可悠閒地漫步於番紅花城,沿著民宿外頭的狹宰石巷開始下午的鄂圖曼風情的觀光。


古老風情的鄂圖曼建築房舍歷經百年歲月摧殘至今仍舊完好如初,只是有些老舊,當然這些居民也會定時做些翻修房舍。


我們開始小鎮的觀光之旅,在番紅花城有很多小街道,主要是商販當地特色產品,對這些鄂圖曼人來說觀光正是他們的收入來源之ㄧ。


城內必定會有清真寺,每個點鐘時間到了清真寺的尖塔上的擴音器就會播放人聲所唱的禱告歌來告知禮拜時間到了,一開始非常不習慣以為發生什麼事了?!怎麼有人唱歌唱那麼大聲,後來才知道這是一件每天必做的例行事。


朋友攝影順道錄下了這個聲音!
 


清真寺上的牌坊匾額都是用可蘭經文寫的。


看看這位阿伯身穿的怪異服裝,他在幹麻呢?…………嗯!原來他是賣棉花糖跟糖葫蘆的,不像台灣在早期賣糖葫蘆是用一個掃帚上面插滿糖葫蘆,這位阿伯就一個人靜靜地坐在板凳上也不叫賣,我好奇地把他拍下來。


這裡是買紀念品的好所在,當然要買這裡的特色呀!那就是番紅花城模型(其實是夜燈籠),在這裡無需貨比三家因為價錢都一樣。


哇!惡魔眼……土耳其的幸運之物。


城內幾乎販賣的都是一些傳統商品,手工藝店、香料店、棉織品布料店、茶店跟鐵店,細細地漫步才能找到你所想要的收藏品,這裡的商人總是靜靜地賣東西沒有像我們台灣市集般熱鬧的叫賣聲,你想看就進去店裡頭不想看去外頭晃晃也沒人干擾你,如此愜意的小鎮市集是否合各位的胃口就因人而異了。










門口裝飾品,大葫蘆……被老闆在上頭點綴的多彩多姿。




忘了這些什麼了?{#emotions_dlg.emotion_004}{#emotions_dlg.emotion_005}



民宿附近的大店鋪,裡面賣一些稀奇古怪的東西…………應該說來自四面八方各國的東西。



清晨的番紅花城…………要離開了,再多給它拍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ussdh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