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即將結束此土耳其之旅,最後一天回到了伊斯坦堡,曾在第一篇鄂圖曼文述當中有稍微介紹過伊斯坦堡,這個橫跨博斯普魯斯海峽位在歐亞交界處的城市是唯一連接東西文化交流又是橫跨歐亞兩大洲的城市,歷經烽火戰爭及地震摧殘飽受許多劫難卻有堅強地重生,富有拜占庭文化及伊斯蘭教的宗教色彩在1453年鄂圖曼帝國定居於此正式改名伊斯坦堡,一直到了1923年土耳其共和國成立伊斯坦堡成為重要商業貿易中心及政治、經濟、文化的中心。

越是接近伊斯坦堡城市就越感到車徒勞頓的疲憊感,司機大哥讓我們在伊斯坦堡的外圍某一處休息站休息,短暫的二十分鐘足夠讓我們聊盡這十幾天的旅行心得,我跟朋友原本就精力旺盛,一刻不得閒,小小的休息站又讓我們發現稀奇的東西。

下圖是土耳其人精心傑作之ㄧ,怎麼做成的呢?好神奇呀!綠色駱駝的腳邊還有兔子,一開始我以為是假的,後來朋友跑去鬧那隻兔子才驚覺原來是隻有生命的動物。





休息一會兒之後有駛車前進伊斯坦堡市區,此時肚子咕嚕咕嚕的叫,我們要去一個魚市集裡頭吃飯,一下車就有濃濃的魚腥味充斥著敏感的鼻子,一下子我的食慾全沒了,所以這一餐的主菜我只有稍微吃幾口。{#emotions_dlg.emotion_embaressed_smile}

下圖是這個魚市的水溝蓋,上面印著名字跟大大的魚圖。







吃完午餐後我們正式展開伊斯坦堡的市區觀光,下圖是十七世紀初建造的埃及方尖碑,而所踏上的這個公園就是古跑馬場。

埃及方尖碑的方塊石像上的放大圖。


古跑馬場上的歷史建築,我忘了它名字了!{#emotions_dlg.emotion_embaressed_smile} 原頂上頭好多小鳥,歷史文物都沾滿了鳥糞。


地下宮殿( Yerebatan Saray)的參觀

地下宮殿( Yerebatan Saray),伊斯坦堡最出色的歷史工程之一,它是長方形會堂貯水池,這個水庫規模很大,長140公尺、寬70公尺、高9公尺,貯水量達十萬噸,內有好幾百根大石柱,進入這水庫宛如進入大宮殿般。


地下宮殿最吸引人注意的是壓在兩個柱子底下的蛇髮女妖瑪杜莎(Medusa)頭像,Medusa 是三個蛇髮女怪之一在希臘神話中因為梅杜莎和智慧女神雅典娜比美,雅典娜一怒之下將梅杜莎的頭髮變成毒蛇,變成面目醜陋的怪物,相傳任何人只要看到梅杜莎的眼睛都會變成石像。


還有一處較吸引遊客注意的是『淚柱』,有人說這柱子是羅馬帝國時代就留下的,上頭的紋路是否很像惡魔眼呢?!




有關地下宮殿( Yerebatan Saray)的介紹http://www.yerebatan.com/english/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ussdh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