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西南郊外的沙特爾市有一座巨大的哥德式建築,這座建築是法國歷史上最耀眼最輝煌的象徵,來到羅亞爾省的沙特爾市踏著中古世紀街道我們ㄧ下子就看見這偉大的法國衛城『沙特爾大教堂』,據說這個大教堂有段聖蹟故事,西元1194年沙特爾大教堂遭遇祝融肆虐,一位神父在裡頭找到完好如初聖母的聖衣,因此這段聖蹟使得當地居民重新建造沙特爾大教堂,至今大教堂成為朝聖之地。


到歐洲旅行很多次了看過的教堂無限多個,喜歡仔細觀察每個教堂的門面,沙特爾大教堂門面有許多浮雕,在西側共有三個拱門每個門面都有象徵天主教的形式概念,主倡著『三位ㄧ體』。拱門上全是耶穌十二門徒,精細雕刻的傑出技術也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了世界文化遺產,在1979年。









『王者之門』著稱的石雕,若不仔細ㄧ瞧還不知這其中的技術是多麼的精湛。


沙特爾大教堂建於波帝王朝的法王亨利四世,在1594年法王曾在此登基,當中歷經法國大革命無論多麼混亂沙特爾大教堂屹立不搖,在法國人心中大教堂的重要性可想而知。





陽光明媚的沙特爾市讓人捨不得離去,周圍盡是中古世紀浪漫小鎮,因為太早到沙特爾市了附近的商店小舖都沒有開,只有大教堂旁的小商店有營業,我買了幾張POSTCARD就離開,因為靠近教堂所以賣的東西都超貴,所以還是別看了,要不我怕我會越看越心動。

沙特爾市街景隨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ussdh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