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無限珍寶的托卡匹王宮(Topkapi)

這座皇宮在金角彎畔臨近博斯普魯斯海峽,最早由蘇丹王二世Mehmet下令所建造的,中間經歷多任蘇丹行政大使不斷地擴建直到1924年凱莫爾國父將托卡匹王宮改為博物館,1991年才把這王宮部份內部宮苑對外公開。整個托卡匹王宮共有四座宮苑,第一宮苑多半是廚房、醫院、軍庫及一些公共設施,不過在第一宮苑收藏了東方古代文明文物例如:拜占庭、巴比倫及一些蘇美文物。第二宮苑是一座庭園,但不是說都可以進入參觀,因為裡頭存放珍貴的王室寶物,最主要以前這裡是議會聽蘇丹王曾在此辦公,所以裡面佈置極為輝煌氣派。SO第二宮苑展示一些軍刀、盔甲及鑲有珠寶的短劍。第三宮苑是宮廷學校,王世培育人才的地方,裡頭展示波斯文物手稿及書物。第四宮苑是宮廷御苑,蘇丹王休憩的地方,現在這裏種植許多鬱金香,有人說這裡就像鬱金香花園,從這裡沿著小徑走可到金角彎的海景觀餐廳,從這裡俯瞰博斯普魯斯海峽是件很享受的事,整個海景的View超棒的。




進入托卡匹王宮的宮苑外頭的長廊擺著用可蘭經文刻寫的石牌。






第一宮苑文物。


磁磚拼貼而成的蘇丹圖


第四宮苑種滿鬱金香,到處都是。土耳其人對鬱金香的重視就好像荷蘭人把鬱金香視為國花ㄧ樣。




托卡匹王宮的後宮苑





托卡匹王宮的第三宮苑是宮廷學校,因此有很多校外教學的學生們來到王宮參觀,我們在金彎角的附近遇上了一群學生們,他們看見我們好像遇見稀奇古怪的事情一樣,興奮地圍著我們要跟他們拍照,導遊說東方人的臉孔對他們來說很特別,很符合土耳其人的味道,尤其這些小朋友指著我朋友的眼睛吱吱喳喳說個不停,我笑著對我朋友說:「妳超受歡迎的耶!」他們的老師也控制不住這有點混亂的場面。


托卡匹王宮的出口出處。


http://www.topkapisarayi.gov.tr/eng/indexalt.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ussdh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