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年許多旅客到薩爾斯堡(Salzburg )為得是重遊真善美電影中瑪麗亞和七個孩子走過的歲月之路,而我們對薩爾斯堡的深刻記憶永遠是真善美經典電影場景還有一位在此出生的偉大音樂家莫札特, 薩爾斯堡城內擁有許多付有歷史價值的建築物,於1996年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走過歷史歲月的爾斯堡在當地政府的維護之下每個建築文物與中世紀留存的痕跡變化不大,因此我們能夠享受薩爾斯堡的風情及體會城內典雅姿影。
sl.jpg  



米拉貝爾宮花園唱著『Do-Re-Mi』之歌
 
When you know the notes to sing
You can sing most anything
Doe, a deer, a female deer
Ray, a drop of golden sun 
Me, a name I call myself  
Far, a long, long way to run 
Sew, a needle pulling thread 
La, a note to follow Sew   
Tea, a drink with jam and bread
That will bring us back to Do 
Do Re Mi Fa So La Ti Do
Do Ti La So Fa Mi Re
真善美電影場景中瑪麗亞和七個孩子唱著『Do-Re-Mi』之歌就在米拉美爾宮花園,因為是真善美最後一幕所以最令人印象深刻,建於西元1606年的米拉貝爾宮是座巴洛克建築,大主教沃爾夫‧迪特里希為他的愛人所建蓋的一座宮殿,其中宮殿大部分在1818年因為火災而燒毀,現在米拉貝爾宮的建築多半是後來重建的,曾經莫札特在宮殿有為主教表演過。
tsom_nyt2005may30_7.jpg  
(圖片載自網路)
 

DSCN0438.jpg

米拉貝爾花園10.jpg  

  
米拉貝爾花園集聚了羅馬雕塑、噴泉、花園、迷宮的巴洛克式花園,豐富多樣的藝術創作吸引人們的聚集,在花園內可以看到很多的雕塑作品,每一座雕塑藝術都有不同的意義,例如中央噴泉旁邊的四座雕像象徵空氣、土地、火、水四種元素,南邊入口處是有著邱比特、阿波羅等八座神像,而花園四周的是戴安娜、維納斯等八座羅馬神話女神。
米拉貝爾花園15.jpg

米拉貝爾花園12.jpg

米拉貝爾花園13.jpg  


我的朋友站的地方正是米拉貝爾花園某ㄧ角,身後羅馬神話塑像成為拍照最好的背景。
DSCN0452.jpg  

米拉貝爾宮因為『真善美』而響名國際,許多遊客慕名而來或著附近居民攜家帶眷來此散步,這種清閒而寧靜的感覺令人舒服。
DSCN0434.jpg

米拉貝爾花園1.jpg

米拉貝爾花園5.jpg  


進入冬季了,在米拉貝爾花園的花花草草也漸漸凋零,但有一種冷凜落寞之美。
米拉貝爾花園3.jpg  

回憶一下真善美的故事
經典電影『真善美(The Sound of Music)』改編自故事女主角瑪麗亞1949年的真人真事傳記「The Story of The Trapp Family Singers」。敘述The Trapp Family Singers(達菩之家合唱團)在美成名的經過。
故事:瑪麗亞··特拉普修女因為違反修院規訂,被修道院派到海軍上校特拉普家中照料七個失去母親的孩子,瑪麗亞擔任家庭教師對孩子循循誘導帶他們到野外接近大自然,一家人生活氣氛和睦、美滿。之後瑪麗亞和孩子們組成了一個家庭合唱團在奧地利巡迴演出,特拉普清楚知道這個家也離不開瑪麗亞,所以更因特拉普男爵愛著瑪麗亞終成連理,在二次世界大戰爆發後中她們一家經歷千辛萬苦憑著唱歌逃離了德國納粹佔領下的奧地利,最終瑪麗亞、特拉普和7個孩子終於越過阿爾卑斯山高唱著歡樂歌。
tsom_corbis_2.jpg

tsom40thannivpresskit_kids.jpg

tsom40thannivpresskit_juliechris1a.jpg  
(圖片載自 The Sound of Music)



走一趟薩爾斯堡親臨米拉貝爾宮殿跟花園,會有一種掉入真善美場景的臨場感覺,值得的體驗啦!
聖沃夫岡湖小鎮44.jpg  


 

arrow
arrow

    geniussdh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