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的最後ㄧ天是不捨也是最滿足的時刻,旅者都喜歡把最後ㄧ天當作最想收穫的ㄧ天,我在土耳其的最後ㄧ天盡可能地把我在伊斯坦堡的最後時刻的風光拍下存入腦海中,滿滿的回憶及不捨都湧入心頭,世界那麼大還有太多未走過的地圖都在等著我,土耳其是大部份中的ㄧ小部份,有機會還想來個土東之旅,畢竟土耳其埋藏許多豐富的歷史遺產。

在伊斯坦堡的後ㄧ天我們在亞洲的碼頭區準備搭船欣賞博斯普魯斯海俠地兩岸風光,一邊是亞洲一邊是歐洲各有不同的景色。
 

在船上遠遠地可以看見藍色清真寺,非常明顯的ㄧ棟外觀特別建築物。


 


 
碼頭有一些來往歐亞的貿易商船,土耳其做生意是很積極地!


 

多那巴切皇宮(Dolmabahce Saray )建於十九世紀,全長共有600米。在船上聽導遊說這座皇宮有著寬廣的大廳,裡頭裝有750根重達4.5噸的巨大水晶吊燈,還有很吸引人注意的維多利亞式燭臺跟花瓶、古董等‧‧‧‧斥資14噸黃金約5億美金的白銀所建照的多那巴切皇宮更是一座極為奢華的巴洛克式建築。土耳其國父凱莫爾最後逝世於此。

下圖這座建築物我忘了是什麼了,被海風吹的頭昏腦脹進船艙之後就想不起來了。{#emotions_dlg.emotion_embaressed_smile}


 

 


 

靠近岸邊的房子據說房價很高,不是一般人住的起,有些是一些有錢人度假的別墅。







下圖綿延而長的城堡我覺得好像是防衛敵人的堡壘,類似萬里長城ㄧ樣,有點想不太起來了。
 

有頂大市集室內市集的佔地有20萬平方公尺,裡面有超過4000間商店,迷宮般的大市集光是入口就達十八個,必須要記清楚自己所站的位置是哪裡,每個商店都有編號,因該比較好記住不會迷路。有頂大市集以觀光客的生意為主,所販售多半是手工藝品、傳統班編織品、特產,遊客可以大肆採購。
      

 

我的採購品,發起旋轉舞的MELVLANA和詼諧幽默的傳教士HOCA
 




伊斯坦堡還有一個較於大市集的地方,它是當地最大的香料市場,在這裡可以找到超級多樣的香料,團員也在此買了番紅花香料很便宜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ussdh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