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爾斯堡的意思為『鹽堡』,因附近產鹽和礦故得其名。薩爾斯堡地理位置於阿爾卑斯山北麓南面是高山北面是平川,所以來到薩爾斯堡的的旅者從遠處看它薩爾斯堡就像一座山邊要塞,然而在薩爾斯堡老城區有一條長約225千米的薩爾斯河流經Salzburg通往奧地利跟德國使得這座古老中世紀的薩爾斯堡添得綠化美麗的景色。
 

 

Getreidegasse是薩爾斯堡老城區最著名的步行街,進入薩爾斯城就一定會注意到這條步行街,因為人潮鼎沸不得不注意到,這條Getreidegasse之所以有名是因為音樂家莫扎特就出生在這條街上的9號,當初莫扎特的父親「雷歐波得·莫札特」在這裡租下了這棟樓的第4層,莫扎特一家人在這裡生活,到了1773年才離開薩爾斯堡去維也納,所以這棟金黃色的建築樓房成了遊客爭先拍照留念的景點。
 


Getreidegasse步行街
 

莫札特的故居~蓋特萊德街9號( 9 Getreidegasse)
 

1  0 妹站在莫札特故居的大門,一旁有雕刻莫札特在此生活的年份小牌坊。
 

薩爾斯堡城內多為巴洛克式建築,城內有一座薩爾斯堡天主教堂和米拉貝爾花園最具代表象徵。因為富有歷史文化的薩爾斯堡在1996125入聯合國教科學文化組織的世界遺產。
薩爾斯堡大教堂建於1614~1628年是一座巴洛克式建築,早期就是女修道院因而成為歷史最悠久的女修道院。
 









薩爾斯堡的主教廣場
 

薩爾斯堡主教廣場噴泉是一個中世紀巴洛克式最大噴泉。
 

主教廣場雄偉壯麗,當天沒有開放所以拍個照過過癮。




主教廣場府前有ㄧ排巨石雕像各有其代表故事,藝術家的
巧思更把主教府顯得特色一番。


我在主教廣場發現新科技技術,這個行動腳踏車數一數有七人座,哇!駕駛要怎麼騎呢?!
 

 

莫札特廣場,音樂天才莫扎特生於薩爾斯堡並在此度過許多童年,因此城內可看見莫扎特本人的雕像,並且莫札特仍是吸引觀光人潮的証明之ㄧ。


 

無論是文化或是經濟、歷史,薩爾斯堡成為奧地利最具有價值的財產之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ussdh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