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波西米亞~庫倫諾夫《Český Krumlov

中古世紀最美麗的小鎮─庫倫諾夫,我終於來到這個貴族小鎮,踏進這塊珍珠地滿是哥德式及巴洛克風格建築,我興奮地拿起相機趕快找個點拍照,這個城鎮讓我耗盡一張記憶卡,果真是世界文化遺產保護地呀!
早在很多年以前就很想到捷克旅行,終於實現了夢想。捷克附有許多珍貴的歷史古城及文化小鎮,能夠親身來到捷克旅行是一趟值回票價的寶貴之行。
 

位於伏爾塔瓦河上游的庫倫諾夫自1992年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後湧入了超多觀光客,它保留了傳統波西米亞建築風格,更是在捷克裡附有重要的文化屬地。


進入庫倫諾夫裡有個入口是這座城鎮重要的城門,它是布達札維城門。我當晚所居住的民宿剛好就在城門不遠之處。
 

臨近布達札維城門旁
的「HOTEL U MESTA VINDE」是在庫倫諾夫夜宿的民宿。
 

辦好check in 之後跟隨著領對前往第二廣場,要到第二廣場會經過一個壕溝,壕溝底下飼養著一頭熊,在14世紀中貴族世家羅森堡家族對庫倫諾夫具有影響力而羅森堡家族與義大利的Orsini家族有段淵源,Orsini家族的Orsini正是熊的意思,因此在小鎮上養了熊。
 

橋廊~這座橋廊可通往第四、第五廣場,因為這座橋廊太醒目了,連去了好幾趟捷克的領隊也搶著跟它拍照。
 

從橋廊可通往觀景台,那裡眺望整個庫倫諾夫景色真是美麗至極,我可是在那裡拍了好幾張照片呢!第二廣場城塔也可以看到整個全景但是要花錢,其實是一舉兩得可欣賞景色也可參觀城塔中的文藝復興室。這一刻紀錄的庫倫諾夫的美,現在回憶起來又好想再去一趟捷克喔!
 

 

大家最愛的構圖畫面!
 

 

第二廣場內的城塔,城塔上的精緻繪畫及彩色花紋是觀光客爭先探訪的指標之ㄧ
 

 

拉特朗街(小鎮上最古老的街道)

 

大街又名後街,這條街是舊城最寬廣的街道。
 

聖喬斯塔教堂~14世紀所建蓋的教堂,曾經附近有許多貧民使得教堂變得雜亂不堪,後來在1790年重新拆除改建,因此聖喬斯塔教堂才有了今日這副模樣。
 

從拉塞尼斯橋上拍下的聖喬斯塔教堂。




舊城廣場
用一種不可思議的美來形容舊城廣場上的波西米亞建築房舍真是不為過,在這裡度過一輩子也甘之如飴,自13世紀被規劃成廣場中心至今吸引眾多遊客,周圍浪漫的石造房舍及中間有為了紀念瘟疫的石柱,在這廣場中心我愛上這裡的一切。


 

 


史普喬瓦西橋廊,14世紀由羅森堡家族建立,橋廊上有繪畫裝飾,但因夜晚拍攝所以比較不清楚,這個繪畫裝飾是羅森堡家族的威廉贈與第三任妻子的禮物。


夜晚的庫倫諾夫
從白天到晚上,當夜晚的燈光打出我和朋友就急忙地從旅館奪門而出,部分的商店早早關門但是晚上的庫倫諾夫在燈光的渲染下更顯得突出。
 

旅館的小窗口所拍下的街道夜景,已經晚上12點多了街道沒有人,可惜忘記把旅館房間留張紀念照,房間佈置的很美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ussdh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