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中旬到捷克旅行,有個地方值得推薦給大家,它是著名的溫泉療養地 ─ 卡羅維瓦利,這裡自從醫學界公開表示卡羅維瓦利的溫泉具有療效治癒功能之後許多達官貴族都來此地進行療養,逐漸傳播千里至今吸引百萬計旅人造訪這溫泉勝地。相傳羅馬帝國皇帝查理四世發現這個神奇之地然後經過Doctor Vaclav Payer證實人們飲用溫泉水可以有療效,十九世紀的貝多芬、蕭邦、馬克斯都曾來此造訪。


我到了卡羅維瓦利已經是下午了,下過綿綿細雨的卡羅維瓦利溫度又下降了好幾度,微微的寒風不斷地從我們身旁經過大家都不自覺地顫抖,我唯一想做的事就是拍照,這裏充滿了新藝術建築的代表,眼前所看到的盡是色彩豐富的特色建築,光是拍照又怎麼會冷呢?






河的兩岸叫做草地街,左右兩側為新舊之分,聚集許多餐廳、商店的是新草地街,這裡往往都是人潮聚集之地,因為在新舊草地街有個非常著名的「莫札特之家」整體外觀是粉綠色房舍,據說哥德詩人曾經停留過的住所。這條草地街的建築充滿歷史味道,歷久不衰呀!


 



新草舊地街的美麗
 



 





 

卡羅維瓦利有近百個溫泉,可以直接飲用的有十二個,其成分包含40種具有療效功能的礦物質,因水的溫度及二氧化碳含量的不同相對之下具有的療效也會不一樣,專家指出溫泉水溫度較低的具有排便通暢的功效,溫度較高的溫泉水則具有促進膽汁分泌及降低胃酸舒緩胃部不適。
『溫泉迴廊』
 

瓦傑狄洛溫泉迴廊 ─這個溫泉迴廊著名的是泉水噴出的高度及溫度,溫度以高達72度有一種在蒸氣室的感覺,而泉水的噴出高度為14公尺,因噴出時間不確定所以在這裡嚴禁遊客直接接泉水。
 

 

溫泉水溫度頗高,當地人設計一款溫泉杯以便喝飲泉水不怕燙傷,現在卡羅維瓦利出產的溫泉杯精緻造型上千種,每個大小型式不一樣,價錢平均約30~50歐元左右,有些居民怕麻煩會把溫泉杯寄放在溫泉水旁的存放櫃台,想喝的時候就直接向櫃檯領取自己的溫泉杯就可以飲用了。
 

 

到底喝這溫泉水有什麼感覺呢?!我個人覺得味道有些難聞像似鐵生鏽的味道,可是這裡的居民每個人都會拿著溫泉杯沒事喝上幾口,反正有病治病,無病強身嘛!誰會管它到底是否可以治百病呢!


富麗堂皇的溫泉迴廊
這個溫泉迴廊是一處拍照外加欣賞音樂的最佳地點,仿巴洛克建築的溫泉迴廊外觀美麗壯觀,外頭還有會唱歌的音樂噴泉,來此地怎能錯過這絕佳的浪漫景點。
 

 

溫泉迴廊外的美麗風情




聖瑪麗‧瑪格達列尼教堂
這是一個巴洛克式建築小教堂,建於1732~1736年,教堂供奉著聖母瑪麗亞聖像。






我們所居住的旅館,裡頭很大又很漂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ussdh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