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朋友利用酒店的免費接駁車搭車到新口岸的漁人碼頭,它是一個結合娛樂主題公園和飯店的場所,裡頭充滿歐洲風味的各色建築,還包括中國風的建築,耗資MOP$18.5億元打造的娛樂園區共分成唐城區、勵駿碼頭、東西集聚區三個部份,每個區域都附有觀光價值,設置了餐廳、博覽聽、文化館、販售商品部幾乎應有盡有,漁人碼頭提供了玩樂、休閒、住宿等多項設施跟服務,在此都可逛上一整天呢!

唐城
IMG_0883.jpg 

布達拉宮
IMG_0890.jpg 

古羅馬表演場
IMG_0936.jpg 

IMG_0944.jpg

IMG_0949.jpg

雖然這只是仿古羅馬競技場但在這裡拍照也是超有feel!
IMG_0911.jpg

IMG_0916.jpg

IMG_0924.jpg

其他仿歐洲各式特色建築。
IMG_0956.jpg

IMG_0975.jpg

IMG_0981.jpg

IMG_0982.jpg

IMG_0987.jpg

IMG_0988.jpg

IMG_0993.jpg

IMG_0998.jpg

萊斯酒店:位於勵駿碼頭,它充滿英式風格的酒店,因為臨靠海邊所以可欣賞海景跟友誼大橋。
IMG_1004.jpg
漁人碼頭:澳門新口岸友誼大馬路跟孫逸仙大馬路


從漁人碼頭出來我們搭巴士前往下ㄧ個行程,所到之處是位在荷蘭園大馬路的『塔石廣場』,在澳門旅遊網站上看到塔石廣場的外貌後我就把它列入我的澳門計畫行程裡面,我被它的葡式住宅給吸引住,為什麼塔石廣場叫作『塔石』呢?據說這裏花崗岩特別多而又形成奇怪的形狀,後來發現其中三塊重疊猶如塔的形狀故稱作塔石。然而在1905年政府重新改建,改建後有了塔石歷史的住宅,在塔石廣場上所看見的建築現今已成為塔石藝文館、青少年展藝館,還有圖書館、衛生局等‧‧‧
IMG_1010.jpg

IMG_1012.jpg 

IMG_1014.jpg

IMG_1015.jpg

IMG_1016.jpg

IMG_1026.jpg

IMG_1028.jpg 

東望洋山
東望洋山高90呎,它不是我們ㄧ般所知的高山而是一座山崗,早期東望洋山只是一個光溜溜的山崗而已,後來重新規劃作業,在山崗上種植了大量的松樹故有『松山』之稱。要上去東望洋山可搭松山纜車上去,也可以走路上去,但是恐怕爬上ㄧ小段路就會氣喘如牛,松山纜車下站的地方還要爬上小段路,所以建議保留體力上東望洋砲台喔!
東望洋砲台主要是澳葡政府作為防衛的軍事建設,有一段歷史的東望洋砲台在2003年正式開放,一旁還有東望洋燈塔和聖母雪地聖殿,在2005年列入了世界文化遺產,現在是許多人必定拜訪的旅遊景點之一。
IMG_1051.jpg 

IMG_1060.jpg

在砲台上可俯瞰整個澳門市區跟外島,但周圍沒有任何圍欄防護,所以千萬要小心自身安全。               IMG_1057.jpg

IMG_1056.jpg

東望洋燈塔:在1864年出生於澳門的葡國人所設計的,燈塔為八角型高15米共有三層樓,燈塔在1874年曾被自然天災所破壞經過重修後於1910年改用電動儀器發光。
IMG_1065.jpg 

聖母雪地聖殿教堂:十七世紀葡萄牙式的小教堂,進入教堂會看見嵌有1687年份的石碑,主要祭奉著聖母,聖殿裡頭保有一些彩色壁畫。
IMG_1067.jpg 

除了砲台及燈塔教堂以外還有松山防空洞指示廊可參觀,這處軍事重地可讓我們充分了解整個東望洋砲台。

東望洋山:位於士多鳥拜斯大馬路有個二龍喉公園旁邊走進去可看見松山纜車搭乘處,搭松山纜車上去步行可到東望洋砲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ussdh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