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澳門的第一天跟第二天我和朋友都到了風順堂區,我們原訂計劃是第一天走整個風順堂區後來從離島氹仔出發到風順堂接已經下午四五點了,而後我們把部分風順堂區的景點移到第二天,所以在第一天我們走的行程是:港務局大樓→亞婆井前地→西望洋山。

亞婆井前地:亞婆是廣東人稱謂,其意思等於台灣人稱的阿嬤。澳門人喜歡把廣場稱為前地所以說亞婆井前的就是阿嬤井廣場,亞婆井的葡文意思是〝山泉〞(lilau),早期這個前地是澳門主要水源區域,有個說法在明朝時期有位阿婆為了使居民方便在此築地當水池,後來為了紀念她,水池改名為亞婆井。現在亞婆井前地蓋了很多歐式的房子,公園裡也有著百年榕樹,所以在這裡嘻談甚歡是一件人生的享受。
IMG_0639.jpg 

延著亞婆井前地旁的西望洋斜巷走上去即可抵達西望洋山崗,因為斜巷是一條碎石小徑,有人建議驅車前往上山崗,我和朋友為了節省經費就直接走上山崗,除了氣喘如牛還雙腳酸痛,因為並不好走的一條路呀!上去西望洋山崗上就會看見主教山小教堂,我們抵達後已經傍晚了所以教堂已經關了。
主教山小教堂據說是葡萄牙船員在航海上遇到海盜,最後這些船員平安回到澳門,這趟驚險之旅能夠順利安全他們完全相信是神主的保佑,所以在1622年建立主教山小教堂。我們無法進入參觀但依觀光資訊記載這座教堂周圍環境優美,清淨安寧,很多人喜歡上主教山到這座教堂禮拜,教堂外還有一尊用大理石雕塑而成的聖母像,聖母雙手合十眼望海上就像為這些船民祈禱般因此吸引眾多旅客前往。
IMG_0652.jpg

西望洋山是澳門本島西邊最高的山崗,從這裡遠眺本島的海景跟澳氹大橋真的很美,晚上在這裡看夜景也很棒。
我從西望洋山眺望台所拍的旅遊塔加澳氹大橋!
IMG_0640.jpg

IMG_0641.jpg

港務局大樓:建於1874年又稱為摩爾兵營,這座大樓由義大利人卡蘇杜設計的,最早是印度駐守澳門的員警營地,1905年改為港務局和警察稽查辦公大樓,因港務局大樓跟印度關係密切所以會發現它的設計充滿伊斯蘭教色彩。港務局只對外開放外為旅客不可進入裡頭,主要這裡是政府機關。
IMG_0620.jpg 

IMG_0611.jpg 

媽閣街
IMG_0632.jpg 

崗頂前地:這裡環境清幽又稱之磨盤山,這裡有許多著名的史建築在加上澳門政府在崗頂前地舖上波浪形的葡國碎石路使得這裡變得很歐洲。
IMG_1125.jpg 

IMG_1138.jpg 

IMG_1152.jpg

IMG_1141.jpg

IMG_1149.jpg 

崗頂劇院:早期名為伯多祿五世劇院,綠色的外觀建築葡國人當時在此作為社團活動地方,在1873年把整個建築又加了新古典主義式的建築概念風格,現今是澳門唯一的歐式劇院也是中國第一所西式劇院,這個劇院主要是表演藝術活動,當地人說除了有活動不然崗頂劇院不對外開放。
IMG_1121.jpg

IMG_1124.jpg

IMG_1137.jpg

聖奧斯定教堂:歐洲文藝復興時代古典主義教堂,此教堂已有四百多年歷史在1623年發生過炮火攻擊而摧毀,一開始建立時以葡葉作頂,風吹時葡飛舞猶如龍鬚飄揚,華人望眼看去這種景象故有『龍鬚廟』之稱。聖奧斯定教堂主要侍奉耶穌聖像。
IMG_1122.jpg 

聖老楞佐教堂(風順堂):建於十六世紀中葉時期,是澳門三大教堂之ㄧ。聖老楞佐是羅馬教會的幹事,由於受到迫害導致受到酷刑而殉難為了紀念他而有了聖老楞佐教堂,華人把它稱為風順堂其用意是祈求風調雨順,因此聖老楞佐教堂又名為風順堂,在這個區域屬於高級住宅區因此聖老楞佐教堂裡頭的裝潢也顯得高貴典雅。
IMG_1086.jpg

IMG_1088.jpg 

IMG_1069.jpg

IMG_1072.jpg

IMG_1075.jpg

IMG_108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ussdh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