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三巴仔街有一座巴洛克風格的教堂,而這座教堂又與崗頂前地的聖若瑟修院有密切關係,當地人把這座教堂稱之『三巴仔』也就是聖若瑟聖堂,因為它的規模僅次於大三巴(聖保祿教堂)所以才有此稱呼,裡頭幾乎是仿羅馬教堂的聖殿。跟它連接的聖若瑟修院於1728年由耶穌會修是創辦,這修院也培育了不少傳教士,老ㄧ輩的人把這修院稱為澳門天主教的少林寺。
IMG_1094.jpg

IMG_1102.jpg

IMG_1105.jpg 

IMG_1110.jpg 

IMG_1132.jpg

來到澳門有個地方是絕對要去的,那就是澳門中心地帶〝議事亭前地〞,早期這裡是中國官員議事地點,葡萄牙統治後成了澳門最重要的議事會,這個澳門議事會就是民政總署大樓。兩側的建築約十九世紀末道二十世紀初完成的,整個前地由黑白色碎石地面砌成波浪形圖案,有一種來到歐洲的浪漫風情。
IMG_1166.jpg

IMG_1167.jpg

議事亭前地側邊建築
IMG_1162.jpg 

IMG_1163.jpg 

夜晚的議事亭前地
IMG_0691.jpg 

IMG_0709.jpg 

民政總署大樓:於1784年建立,以前是市政廳,以前一些公開的議會或是記者會都在這舉行,外觀像葡式建築裡頭屬於南歐藝術擺設,ㄧ樓是圖書館收藏了許多50年代外文古物,二樓是會議廳,會議廳有小陽台可以觀景拍下整個議事亭前地風光,但有守衛駐守不太可能開放。
IMG_1164.jpg 

夜晚的民政總署大樓
IMG_0665.jpg 

議事亭前地16號有ㄧ棟白色建築,這座建築是〝仁慈堂〞於1569年澳門首任主教賈尼路創立,主要負責慈善救濟工作。整座建築屬於新古典主義風格特色,由於仁慈堂的創立才有育嬰堂、痲瘋院、孤兒院及老人院的開辦,現在的仁慈堂二樓改做為博物館收藏了一些宗教聖器。
IMG_1168.jpg 

夜晚的仁慈堂
IMG_0675.jpg 

從議事亭前地走進去會看見板樟堂前地,在這裡有一座供奉玫瑰聖母的著名教堂『玫瑰堂』,由西班牙道明會士於1587年創立,ㄧ開始玫瑰堂很簡陋都用木板搭蓋,當地華人就稱玫瑰堂為板樟堂,然後十七世紀重新用磚石建蓋。現在的玫瑰堂外表跟內在富麗堂皇,建築相當精緻現今是澳門最美的教堂。
IMG_1174.jpg

IMG_1176.jpg

IMG_1180.jpg

夜晚的玫瑰堂
IMG_0699.jpg 

盧家大屋:澳門商人盧九家族的舊屋,從外表看整個盧家大屋屬於清末時期纖細的建築風格,ㄧ磚磚厚實的青專建造而成的。
IMG_1183.jpg 

主教座堂(聖母聖殿堂):這座主教堂很特殊,早期是木造建立的,1622年才用三合土建蓋,ㄧ座簡單樸素的主教座堂竟是澳門天主教之首,許重要天主教儀式感恩彌撒都在這裡舉行,可想而知主教座堂的地位是多麼高昂呀!
IMG_1184.jpg

IMG_1185.jpg 

IMG_1192.jpg 

主教府
IMG_1186.jpg 

議事亭前地前方的新馬路上有ㄧ棟大樓,也是議事亭前地旁的澳門郵政局大樓。郵政局大樓最頂端有個鐘樓,每整點鐘樓就會想起報時音樂,非常有特色的郵政大樓。
IMG_1158.jpg

新馬路上的建築
IMG_115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ussdh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