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滿歷史的澳門城區保存了百年中西文化的精隨,以大三巴牌坊來說就是對澳門來說中西合璧的最好代表,大三巴牌坊即是聖保祿教堂正面遺址,1835年的ㄧ場大火摧毀後只剩下正面前壁,多年以來澳門政府苦心維護至今大三巴牌坊仍然屹立不搖,澳門大三巴ㄧ直以來是遊客爭相拜訪的名勝古蹟,無論白天或是夜晚大三巴都宏偉壯麗。
IMG_1217.jpg 

IMG_1200.jpg

IMG_1205.jpg

IMG_1219.jpg

IMG_1221.jpg

IMG_1224.jpg

大三巴旁的葡式建築
IMG_1198.jpg 

夜晚的大三巴
IMG_0723.jpg 

IMG_0741.jpg

IMG_0718.jpg 

除了欣賞大三巴的壯麗外也到附近的大三巴街逛逛,許多澳門有名的手信(拌手禮)都可以買的到,店家都可讓客人試吃。
IMG_1193.jpg 

IMG_0717.jpg

IMG_0713.jpg 

IMG_0737.jpg

聖安多尼教堂:有ㄧ位聖方濟會的傳教士「聖安多尼」他是神學家喜歡幫助人特別是幫助貧窮人,更喜歡協助他人找尋失物,久之人們希望他幫忙找尋真愛,從此聖安多尼有了保佑婚姻的美譽,在澳門許多新人結婚都選在聖安多尼教堂結婚,更把教堂用鮮花佈置裝潢,讓教堂感覺就像在花海當中,因此聖安多尼教堂多了個稱呼叫作『花王堂』。
IMG_1229.jpg

IMG_1232.jpg

IMG_1235.jpg

IMG_1240.jpg

IMG_1241.jpg

東方基金會:這裡以前是葡國皇室貴族俾利喇的別墅,此建築是澳門首座花園別墅型的豪華建築,六十年代後曾改做賈梅士博物館。
IMG_1249.jpg

IMG_1259.jpg

白鴿巢公園:以前是葡萄牙富商俾利喇的花園別墅,經過多次買賣後成了另ㄧ位富商馬葵士的住宅,馬葵是養了很多的白鴿,白鴿漫天飛舞很美,當白鴿停下棲息時猶如白鴿巢,所以就成為這個公園地名字。
IMG_1251.jpg 

典當業展示廳:早期是當舖 ─德成按,從外表看起來就是民初時期的當舖模樣,當舖結束後ㄧ直就是空屋,澳門政府主動與屋主商談後就成了典當業展示廳,展示廳主要是展示早期當舖的ㄧ些帳房、票檯等‧‧‧
IMG_1263.jpg

IMG_1264.jpg

福隆新街是我到澳門這幾天超級難找的ㄧ條街道,原本計畫中想要品嚐的美食店家怎麼找都找不到,雖然有記載住址但澳門的馬路不像台灣ㄧ樣好找,我所想品嚐的美食住址都不ㄧ樣也在不同馬路上,但都在同一個區域,找累了也放棄了就在福隆新街一家葡式餐廳吃飯,吃飽後跟朋友逛逛福隆新街,讓我驚訝不已的事情出現了原本吃不到的美食店家都出現在我眼前,我和朋友苦笑不已,原來遠在天邊近在眼前呀!
IMG_1284.jpg 

福隆新街是澳門具有特色的ㄧ條手信街,半世紀以前福隆新街是紅燈地區,賭館、清樓妓院都聚集在這一帶,更是有名的煙花地帶,隨著地方開發後這些煙花地方也逐漸消失,開始有一些手信店在此營業,現在滿滿的手信店成為澳門著名的手信街。
IMG_1291.jpg

IMG_1294.jpg

IMG_1302.jpg

晚上我們前往永利酒店去欣賞音樂噴泉,在澳門有些地方的音樂噴泉很有名,不妨可以去欣賞ㄧ番。
IMG_1381.jpg

IMG_134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ussdh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