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澳門莫錯過的絕對是澳門美食,翻開旅遊書跟打開網頁滿滿介紹澳門美食,來到當地二話不說先吃個澳門點心再說。

澳門的「盛記白粥」開業已有七十多年歷史,許多遊客慕名而來,現今有許多家分店,我去的「盛記」位在新馬路蘇雅利醫生街1號,在民政總署後面。「盛記白粥」有許多粵式點心,其中最有名的是綿密的白粥還有蘿蔔糕、芋頭糕、鹹肉粽等‧‧‧
盛記的白粥看起來真不像一碗粥,很像豆漿但吃起來就是一碗粥,只是這碗粥用喝比較適當,因為粥非常的稀。
DSCN4922.jpg 

DSCN6424.jpg 

盛記的蘿蔔高也很有名,吃起來的口感有一種說不出的感動,反正超好吃!
DSCN4924.jpg 

盛記的粉腸
DSCN4925.jpg 


葡國餐是澳門最活躍的美食之ㄧ,旅遊書上介紹太多家葡國餐廳了反而不知道要選哪一家比較好,剛好在逛福隆新街就順道去了位在福隆新街上的葡國餐廳,這家「福龍葡國餐」是本地澳門人所開的葡國餐廳,老闆娘龍小姐是土生土長的澳門人,有幾分葡萄牙血統,一進去福龍餐廳氣氛不錯,簡單的裝潢有些許葡式色彩讓人覺得很舒服,在澳門的餐廳吃飯也不怕聽不懂他們粵語介紹餐點,因為餐廳幾乎都有人會說普通話。

芝士厚切包(店家推薦)
DSCN4995.jpg 

牛油法包(附送)
DSCN4993.jpg 

龍蝦汁扒魚(店家招牌)
DSCN4997.jpg 

焗鴨飯(店家招牌)
DSCN5000.jpg 

焗烤雞(好吃)
DSCN4999.jpg 

福龍葡國餐:福隆新街40號



在官也街眾多商家不乏一些美食餐廳,我跟朋友選了ㄧ家也是出名的「誠昌飯店 」,店裡超牌是赫赫有名的『水蟹粥』真材實料絕不馬虎,上門客人ㄧ個接著一個,為的是品嚐誠昌的美味水蟹粥,誠昌飯店用的是珍珠米,煮出來的飯圓滑飽滿,用在煮粥上面更是絕佳,來氹仔區的官也街一定得來「誠昌飯店」品嚐他們的水蟹粥。DSCN5078.jpg

港式麵條
DSCN5075.jpg

鹽燒蒜蝦
DSCN5077.jpg 


澳門必嚐美食『豬扒包』,我所推薦的是位在氹仔巴波沙前地18號的「大利來記」,這裡的豬扒包每天下午3點準時供應,開賣以前ㄧ定要先排隊要不來賣完了就等明天了,很多人或著觀光客都衝著大利的豬扒包而來的,每接近下午3點時刻廚房門口都有大排長龍的客人在等待豬扒包出爐,大利開業以來自90年代豬扒包ㄧ砲而紅,算是給澳門作了很好的宣傳。
DSCN5129.jpg 
豬扒包就是把豬排塗上一些奶油然後夾在麵包中,麵包外硬內軟所以港澳居們稱它為豬扒包。

DSCN5122.jpg

DSCN5133.jpg (等候豬排包的客人)

大利來記:澳門氹仔巴波沙前地18號(下午15:00出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ussdh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