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是我很喜歡的日本旅行都市之ㄧ,不同於東京的繁華但也非常純樸熱鬧,在京都我嘗試了在日本的鐵道之旅,一輩子的第一次讓我愛上這唯一。在京都的「嵯峨野」小火車是為了觀光而打造的觀光小火車,復古的造型深受京都市民喜愛連外地來的日本遊客也為它癡狂,要搭嵯峨野小火車一定要先預定要不然就只剩站票了。
_MG_2967.jpg

鐵道行駛路線從「嵯峨→嵐山→保律峽→龜岡」途中會經過保律峽,保律峽谷的美景可說是讓人讚嘆不已,也因為京都府才會打造這觀光小火車,為得是 讓全世界來到京都的遊客能夠很深度的認識京都之美。
_MG_2971.jpg 

我是在龜岡月台搭嵯峨野小火車的,一進到月台就會看到許多貍貓陶偶超可愛的,月台兩旁種植了許多依季節變換不同的植物,像似三月就會看到美麗的櫻花而夏天就是向日葵秋天是波斯菊呦!
_MG_2963.jpg 

嵐山一直以櫻花和楓葉聞名,這裡的自然美景乾淨不受污染地令人嘖嘖稱奇,好像來到神話傳奇之地一樣。嵐山過去是達官貴族的遊玩及隱身之地,在那時所建造的古跡現今也成為眾多遊客朝聖的地方。
_MG_3005.jpg

_MG_2998.jpg
極為美麗的山中步道
_MG_2985.jpg 

野宮神社
_MG_2992.jpg 

在嵐山這個著名的觀光勝地當然有很多土產店,這裡老闆都很親切,連在外頭叫賣的日本妹妹都甜美可人呢!
_MG_2997.jpg 

地主神社
_MG_2875.jpg 


新的一年為自己祈福吧!期望自己有個好的開始。
_MG_2884.jpg

_MG_2885.jpg


此京都之旅在2006年去的,因為在2009年的旅行計畫想來個日本幸福鐵道之旅,特此以這篇旅行經驗來鼓勵自己的2009鐵道之旅能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ussdh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