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手合十就能看見的世外桃源

能夠造訪位於白川鄉的合掌村是我此生最幸福的旅程,原來所謂的世外桃源莫過於白川鄉合掌村,它竟是如此地渾然天成美麗至極啊!這裡的傳統建築刻畫了當地文化建築技術財產的重要性,合掌村大約是江戶時期興建的,在白川鄉還有114棟的茅草傳統屋,因為冬天非常寒冷所以屋頂就設計成傾斜角度讓下雪時大量的雪不會壓垮屋頂,合掌村之所以稱為合掌是來自它外觀建築特徵,用茅草覆蓋建成的屋頂猶如人字型,雙手合併一起就被稱為「合掌村」。
_MG_2718.jpg 

_MG_2775.jpg

1995年12月9日「白川鄉與五箇山的歷史村莊」(The Historic Villages of Shirakawa-go and Gokayama)正式登錄為世界文化遺產,日本傳統建築與聚落文化讓世人嘆為觀止。相對的合掌村為茅草及木材所建造的,最怕遇上火災,探訪合掌村嚴禁危險物品進入,而村落也有嚴禁煙火的標示及落實防火行動。_MG_2725.jpg

_MG_2748.jpg

_MG_2781.jpg 

_MG_2734.jpg 

_MG_2743.jpg 


在飛驒地區流經高山市內宮川東岸有一條古街,古街保有完好的江戶川建築,非常傳統又具有文化歷史。
_MG_2712.jpg 

江戶時代房舍
_MG_2713.jpg 

古街中的一町、二町非常熱鬧,這裡集聚許多商家,還有傳統日本的人力車載送遊客觀光飛驒地區。
_MG_2690.jpg

_MG_2703.jpg

_MG_2717.jpg 

_MG_2739.jpg

我在一町的某一家傳統工藝店發現紅色的娃娃,它的名字叫做:「飛驒娃娃」,這個娃娃據說1300年前就已經存在了,是個相當古老的日本傳統玩偶,這個飛驒娃娃是當地吉祥物但它沒有五官,早期傳統母親做給孩子當平安符,象徵護身保平安的物本來就沒什麼形體可言因此飛驒娃娃無五官。
_MG_2707.jpg 

這位老奶奶是我買飛驒娃娃的商家,她非常細心一定要幫我包裝好娃娃,一般人給個塑膠袋就好了,老奶奶真是貼心呀!
_MG_2706.jpg 

早市:明治時期農家婦女們會拿蔬菜、水果、工藝品等拿到市場賣,時代變遷唯一保存這項傳統的只剩下陣屋前早市和宮川早市,我來到的是陣屋前早市。(早市時間→冬季6:00~12:00,夏季7:00~12:00)
_MG_266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ussdh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