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jpg 
傑尼:「那扇門砰然關上的聲音,到現在還是緊扣我的心,醫生沉重的步伐來回忙碌著,突然一位醫生站在我面前說…    母親救不活了……小孩保住了,但…有些問題」

妮可:「誰照顧你兒子呢?」

 傑尼:「我甚至不願意見他……但三天前我第一次……見到他」


20050425-1.jpg 這是一部緊扣人心弦、催淚感人的義大利電影『敲開我心門』,電影中敘述一位俊美徬徨父親和一位有殘障女兒的堅強母親真情流露,這部電影深深地打動我的心,每一句旁白都是觸動內心深處的省思,雖然這是一部電影但真實的令人感動,並不是每個家庭都是幸福的,當身為父母親又有殘疾的孩子時,那種面對殘疾孩子的心力交瘁要怎麼釋放?!主角傑尼面對自己有殘疾的孩子保羅時,心中充滿了愧疚與徬徨,不知該如何面對保羅,在種種的困難當中遇見了一位給他精神上支持的妮可,妮可有個重度殘障的女兒,卻堅強到讓傑尼體會身為父母親的偉大,妮可告訴他自己面對這樣的孩子付出的心力曾經讓她感到疲憊,甚至希望她的孩子就這樣死去,會說出這樣子話的母親幾乎身心俱疲了,但是妮可想到這是她的孩子,她該做的就是一輩子照顧她。妮可的一番話打動了傑尼,面對保羅他想做的是一位父親,雖然這是一段漫長不易的人生道路……

door1.jpg door3.jpg door4.jpg

 大綱:

俊美的傑尼站在慕尼黑火車站,等待他和初戀女友所生、卻從未謀面的兒子保羅

十多年前忍心拋棄保羅離去,而今回來面對出生就有殘疾的兒子,此次回來主要目的是帶保羅尋求更好的醫療,但面對渴望父愛卻有殘疾的兒子,保羅的貼心另他愧疚不已。當傑尼因為照顧保羅感到無助徬徨時,貼心的保羅卻常常反過來教父親該如何照顧好自己

 當傑尼內心煎熬時認識了妮可,妮可是一位堅強偉大的母親,她專心照顧重殘的女兒,無論環境多困難,仍舊不放棄的為了女兒。這樣地妮可給了傑尼最大的精神支持,也讓傑尼的內心不孤單在照顧保羅這條路上。

『你是我曾經擁有的甜蜜過去,我要做你幸福快樂的永遠未來』

 

 

B0009A404I_01__SCLZZZZZZZ_SL210_.jpg 義大利電影《敲開我心門》(The keys to the house)是義大利知名小說家吉思沛龐帝基亞(Giuseppe Pontiggia)的暢銷小說【重生】(Born Twice)所改編的,這部電影教導我們為人處事的道理,面對困難的環境無悔的付出不要留遺憾,男主角金羅西史都特(Kim Rossi Stuart)說了這樣的一段話「每個人都有過去,不論它是否曾經美好,誠懇面對與接納別人和自己的過去,是每個人一生中都必須要面對的課題。」我們都曾經徬徨無助過,拋棄不愉快的過去認真地活下去才是做人最基本的責任。 

 

 

 



演員介紹:

door5.jpg 義大利帥哥金羅西史都特(Kim Rossi Stuart)是個非常有潛力的義大利演員。

    

 

 

 

 

 

 

door2.jpg 夏綠蒂蘭普琳(Charlotte Rampling),19歲時就開始演出電影,首部電影就是榮獲金球獎最佳外語片提名的(The Knack)。 這次她在《敲開我心門》中,飾演一個堅強又獨立的女性,全心全意照顧重度殘障的女兒。

 

 

 

 

door6.jpg 安卓羅希詮釋身心障礙的十五歲男孩,可說是導演慧眼識天才呀!

 

 


 

Amelio.jpg 義大利導演吉安尼·阿米里奧(Gianni Amelio), 1982年以拍攝電視劇起家,因對戲劇熱愛與執著讓他邁向導演之路。安尼·阿米里奧執導的電影都讓演員及各界媒體留下深刻很好的評價。











我的感動來自這部電影給我的震撼與省思,面對弱勢團體該給他們的幫助與關懷是無國界地,曾經在某縣市的火車站讓我看見這樣的一個畫面,火車站裡駐站的7-11便利商店裏頭的店員讓我留下深刻印象,來來往往的旅客等待著火車進站的到來而我也是其中一份子,然而有位母親帶著一個有殘疾且弱智的孩子,那位母親把孩子安置在位置上自己去買火車票,那個孩子跑到7-11拿了幾包零食到櫃台跟店員說:「我要買…」可是那個小朋友是弱智孩子雖然外表已經成年了,但他哪懂得結帳的道理,他只是高高興興地向店員敬禮說謝謝,但是7-11店員所表現的態度讓我感到很欣慰,7-11女店員對那孩子微微笑幫他拿塑膠袋裝起零食給他,女店員並沒有收錢,後來小朋友很開心地跑向他母親身邊,他母親看到他孩子拿了一袋零食才慌張地跑到櫃檯詢問他孩子有沒有付錢,我深刻地覺得這社會對待這些弱勢的朋友付出的是微笑而不是排擠,真的深受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ussdh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