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理大橋位於布拉格城堡舊城廣場西側,是著名建築大師彼得巴勒的精心傑作。查理大橋橫跨伏爾塔瓦河,是伏爾塔瓦河第一座石橋建於西元1357年7月9日,直到十五世紀初才完成,橋長達505公尺、寬10公尺奇橋上共有30 座巴洛克式風格的雕像,如此精湛的建築技術是布拉格城最著名的哥德式傑作之一。
查理大喬1-2.jpg 

我們沿著舊城廣場經過舊城區側的橋塔進入查理大橋,其中舊城區橋塔是不容錯過欣賞美景的好所在,只要花個30克朗(當時是克朗幣值)就可上橋塔拍攝查理大橋全景,我又錯過上橋塔的機會因為給個來自中國的導遊帶隊,她走路超快每次有好料的都不告訴我們,像趕時間似地‧‧‧
查理大橋1-2.jpg 

查理大橋非常出名的就是30座巴洛克式的石像,其中最有名的就是聖約翰‧內波穆克像,它從舊城方向數來第八尊,導遊一定會介紹這尊聖約翰‧內波穆克像,它的由來是一件悲慘的歷史事件,在1393年某一次的道院院長選舉聖約翰知道溫塞斯拉斯四世要選一個不夠資格的人當院長,所以聖約翰集合眾人及修士一起抵制溫塞斯拉斯四世,這個舉動引起溫塞斯拉斯四世的憤怒,因而將聖約翰處以死刑又將他的屍體丟入河中,據說當晚河中出現了不可思議的現象,在聖約翰沉沒的地方出現了七個星星。現在在查理大橋的聖約翰‧內波穆克像頭頂就有七個星星,傳說只要觸摸聖約翰‧內波穆克像下方的浮雕就會有幸運的事情發生,當然很多觀光客來到查理大橋的聖約翰‧內波穆克像面前都會觸摸,信徒們始終相信這個神祕地傳說。
聖約翰.jpg 

耶穌受難像
耶穌受難像-2.jpg 

聖法蘭西斯像(出生於西班牙,1552年隨著傳教士到巴基斯坦傳教並且於1537年授與聖職,聖法蘭西斯一生奉獻傳教走遍世界各地,最後在中國傳教時過世),此石像特別之處就是唯一石像有二名東方人,其他三名是西方人。
DSCN1152-2.jpg 

聖奧古斯丁石像
DSCN1151-2.jpg 

從左而右分別是『瓦次拉夫』、『聖西格門』、『聖諾貝爾特』
DSCN1156-2.jpg 

查理大橋像似河上藝術市集,是音樂家、藝術家的表演及創作舞台,各式各樣的藝術品、手工藝品琳瑯滿目,也有不少街頭畫家現場作畫,但價格上並不便宜,我很想挑選幾張布拉格繪畫作品但貴的往往下不了手。除了這些繪畫攤位之外,還有一些帶著樂器表演的藝術工作者,聽著他們所演奏的旋律就像生在布拉格城堡一樣。
DSCN1141-2.jpg 


查理街頭隨拍隨看!查理街-2.jpg

查理街1-2.jpg 



相關文章
童話小舍‧黃金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ussdh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