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維塔大教堂(Katedrála svatého Víta)堪稱是布拉格城堡的驚世地標,歷經多位建築師也蓋了將近七百年,除了外觀結構細膩精密的一流建築技術外,更把哥德式風格表現的淋淋盡緻。聖維塔大教堂歷經3次擴建,直到西元1929年才正式完工。教堂內部很豐富每個角落都是參觀重點,其中描繪聖經裡頭創世紀故事的正門玫瑰花窗,和20世紀鮮麗的彩繪玻璃必定要去觀賞,聖約翰‧內波穆克之墓和皇帝陵寢(斐迪南ㄧ世)跟聖溫塞斯拉斯禮拜堂等等………。
聖維塔大教堂4.jpg 

聖維塔大教堂雙塔、尖拱頂、大門與浮雕是哥德式教堂外觀的三大特色,因為歷經建築年代已久,更融合了巴洛克、文藝復興等………風格,其中大門有精細的聖人、怪獸浮雕及查理大帝,主要建築師馬修(Matthew of Arras)把大門的門面設計成古羅馬式風格也是一項偉大的建築工程。
聖維塔大教堂6.jpg

聖維塔大教堂10.jpg 

DSCN1112.jpg 

聖維塔大教堂的金色大門(由西側進入)
DSCN1111.jpg 

慕夏之窗(20世紀所製的玻璃花窗,布拉格名畫家慕夏所繪製)
DSCN1050.jpg

DSCN1060.jpg

拱形迴廊,標準哥德式建築的特色之ㄧ。
DSCN1046.jpg 

看看聖維塔大教堂內的驚奇,裡面人潮超多,完全聽不到導遊的介紹,所以看照片想像一下囉!
DSCN1062.jpg 

DSCN1063.jpg

DSCN1065.jpg

DSCN1074.jpg

牆柱上的浮雕,怪恐怖的!
DSCN1084.jpg

DSCN1099.jpg

耶穌被釘十字架!
聖維塔大教堂裡的耶穌受難像.jpg 

再看看其它的………
DSCN1064.jpg

DSCN1089.jpg

聖維塔大教堂裡最具有特色的除了玫瑰窗以外就屬聖約翰‧內波穆克之墓了,因為它純銀打造的ㄛ!
DSCN108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ussdh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