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_01.jpg 

假日跟朋友到電影院看了一部改編自暢銷漫畫『菜鳥總動員』,電影版的菜鳥總動員其實是由同名日劇『ROOKIES不良學園』的延伸後續發展,這次電影版原班人馬演出只是多了兩位新球員還有一位特別加入演出的綾瀨遙,雖然綾瀨遙只演出短短幾分鐘的畫面但也為這齣電影增添不少分數,電影版Rookies: Graduation最主要是描寫一群不良少年在熱血教師的帶領下,朝向甲子園目標前進的感人勵志故事。當然這位熱血教師滿腹立志格言帶動這部電影高潮,出現最多格言名劇就是『激盪夢想,閃耀明天!』主要告訴大家有夢想就要追逐用夢想的綻放閃耀明天的開始。
20991.jpg 

故事大綱:
新上任的川藤幸一老師第一次來到二子玉川學園高中報到教書,卻遇到了前所未有的考驗。二子玉川的棒球部過去曾有著輝煌歷史的成績,卻因一場棒球部在場上集體鬥毆事件讓二子玉川的棒球部畫下句點。而棒球部的球員遭到禁賽處分也因為如此最終這些熱愛棒球的球員變成了不良少年,然而熱血教師川藤幸一用他的熱忱與愛感動了這些迷途少年重新找回對棒球的熱情與夢想。
21001.jpg 

電影版ROOKIES不良學園敘述這些二子玉川棒球部的球員們即將畢業了,一直以來他們朝著邁向甲子園的夢想前進,終於這個時刻來臨了,不容錯過熱血沸騰的高中棒球預賽他們等的這一刻就在此要畫上句點。
20993.jpg 

完這部電影有一幕讓我感動萬分,捕手若菜被對方投手技術性的打到手指造成手指骨折,但他堅持不退場要繼續比賽淚流滿面的責備自己為什麼受傷,即使被教練換下他還是要留在球場上要看球隊勝利的那一刻,所謂的夢想不就是別留下遺憾嗎?!隊友及老師的關愛和心疼讓這部電影帶進了高潮,高中棒球就是這麼青春熱血,充滿感動與淚水的棒球我們怎能不支持呢!
21003.jpg

20994.jpg

21002.jpg 

21006.jpg 

熱血教師藤川幸一從不放棄這些學生的心態讓我們學到什麼叫做好老師,付出關懷和樂觀教育迷途學生拾回信心,他在劇中爆破性地吶喊著不要嘲笑有夢想的人!』堅毅的眼神告訴大家有夢想是何等的可貴及重要,藤川帶領著這些不良學員邁向甲子園閃耀夢想的光芒。
21004.jpg 
畢業時,這些不良學員忍著淚水帶著感激的心向藤川老師告別,『有你這位老師真是太好了!』

戲中最重要的角色『投手,安仁屋』從放蕩火爆性子徹底改變成堅忍熱血的野球員,前進甲子園的最後一場預賽他在投手丘流下男兒淚,安仁屋淚流滿面緊盯著手上的棒球,心裡告訴自己這是最後一顆球了,夢想就要實現。
20992.jpg 

戲中還有一位角色非常吃重的二子玉川棒球部的隊長『御子柴』,從一開始就對棒球充滿熱血的棒球員,因為有他所以才有現在的二子玉川棒球部,迎接夏季預賽時刻他因保護新進球員赤星而受傷,他多麼渴望夏季預賽,在甲子園預賽的最後一場他主動要求擔任受傷退場若菜的位置『捕手』。
21000.jpg 

二子玉川棒球部:岡田優也
20998.jpg 

二子玉川棒球部:今岡 忍
20997.jpg 

新進球員『濱中』因崇拜平塚學長而進入棒球部,最後因感動而留下。
20995.jpg 

二子玉川棒球部:平塚 平,一直是棒球部的候補,在夏季預賽為了尋求上壘的機會而做出危險頭部動作。
20996.jpg 

美女特別演出:凌瀨遙
20999.jpg 

其他圖片:
21005.jpg 

1249978677c.jpg 1249978682c.jpg 1249978687c.jpg 

這次 電影版Rookies: Graduation所搭配的主題曲仍舊是Greeeen所主唱的『遙遠』非常好聽,在電影結束時播放更能激起夢想的彼端。
 
遥か  GReeeeN
 
窓から流れる景色変わらないこの街旅立つ
春風舞い散る桜憧ればかり強くなってく
「どれだけ寂しくても自分で決めた道信じて、、、」
手紙の最後の行があいつらしくて笑える
「誰かに嘘をつくような人になってくれるな」父の願いと
「傷ついたって笑い飛ばして傷つけるより全然いいね」母の愛
あの空流れる雲思い出すあの頃の僕は
人の痛みに気づかず情けない弱さを隠していた
気づけばいつも誰かに支えられここまで歩いた
だから今度は自分が誰かを支えられるように
「まっすぐにやれよそ見はするなへたくそでいい」父の笑顔と
「信じる事は簡単な事疑うよりも気持ちがいいね」母の涙
さようならまた会える日まで不安と期待を背負って
必ず夢を叶えて笑顔で帰るために
本当の強さ本当の自由本当の愛と本当の優しさ
わからないまま進めないから「自分探す」と心に決めた
春風想い届けて涙を優しく包んで
必ず夢を叶えて笑顔で帰るために
さようならしかられる事も少なくなっていくけれど
いつでもそばにいるから笑顔で帰るから
どれだけ寂しくても僕らは歩き続ける
必ず帰るから想いが風に舞うあなたの誇りになる
いざ行こう

遙遠  GReeeeN
窗外流動著的景色 沒有變化的這街道 旅程
春風 飛舞的櫻花 只要一味憧憬著便可變強
「無論怎樣的寂寞 也要相信自己決定的路道……
在信上的最後一行 能像那個人般地笑著
「別成為對誰都會撒謊的人啊」父親的願望和
「即使受了傷 也要一笑置之 傷口會自動癮合」母親的愛
在那天空上流動的雲 想起了 那個時候的我
沒有察覺到別人的痛楚 隱藏了無情的軟弱
仔細留意的話便發現到一直都有誰在支持著我們 走到現在這一步
所以這一次我也要支持著那些人
「直截了當的去做吧 別東張西望了 即使做得不好也沒所謂」父親的笑容與
「信任是很簡單的事情 一定會比懷疑心情更好吧」母親的眼淚
再見了 直到再遇的那天 背負著不安與萌待
一定會實現夢想 為了帶著笑容歸來
真正的強大 真正的自由 真正的愛 和真正的溫柔
不清楚的話便無法前進 必須要「探索自己」和有決心
春風 傳達夢想 溫柔地包圍著眼淚
一定會實現夢想 為了帶著笑容歸來
再見了 雖然少了被責備的事情
我會一直在你的身邊帶著笑容歸來
無論怎樣的寂寞 我們也會繼續前進
一定會歸來 思念在風中飛舞 然後成為你的驕傲
現在就出發吧

圖片皆來自官網:http://catchplay.com/rookies

相關文章
激勵‧Rookies菜鳥總動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ussdh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