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米島的第一天真的好忙,忙著幹嘛呢那就是尋找鵜鶘的下落,很多人喜歡問我四月的米克諾斯看的到鵜鶘嗎?我說應該是可以但心中還是有不確定的想法,幾年前的五月來到希臘Mykonos那個人氣很高的鵜鶘四處可見,但四月的Mykonos我就真的不確定了!雖然如此但還是來尋找米島上傳說中的明星吧!



早上起來從Hotel出來面對著Mykonos早晨的景色真漂亮,探索米島的第一歩就遇見如此地景色今天心情大好!
 

 

Akti Kambani面對著港口最南端有個熱門地拍照場景聖尼可拉斯教堂(St.Nikolas Church),每本旅遊雜誌上都會介紹這座教堂當然這座St.Nikolas Church附近很常有鵜鶘出沒所以我和朋友就在這裡守候囉!





等了老半天都沒半隻影子出現,我和朋友就先去別出逛逛途中遇見幾個團友他們很高興地告訴我們他發現鵜鶘的蹤跡要我們趕快去找找,我們一聽興奮地去找鵜鶘,因為米島就像迷宮般我和朋友繞一繞還是沒發現鵜鶘的蹤跡,朋友問說怎麼沒有呢?我突然眼一尖我對著我朋友說妳抬頭看一下,喏‧‧‧出現了!朋友嚇一跳因為那隻鵜鶘就像雕塑品一樣動也不動地站在那邊,朋友直說那是假的吧!我瞧了瞧那隻鵜鶘說:應該是真的,只是牠為什麼不動呢?
 

像不像雕像呢?這隻鵜鶘一直維持這個姿勢這著不動,要人不誤會也難呀!
 

直到牠稍微動了一下我們才確定這隻不是假的!
 

來一張與牠的合照,真怕牠突然發怒,因為這位大哥心情好像不是很好的樣子!(虎視眈眈地看著我朋友,挺嚇人滴!)


 

這隻鵜鶘有人飼養光是看牠腳上被套住的鎖圈就知道囉!
 

我們中途回去了Hotel吃早餐,吃完早餐後又出來town上閒逛,這次就真的發現鵜鶘啦!牠出沒在海上被眼尖的朋友發現我們就追著這兩隻鵜鶘而去。


遠遠地那兩隻鵜鶘一直游著,不知道要去哪我們就瘋狂地追著牠們跑!
 



倒底要游去哪裡呢?
 

朋友跟她的麻吉(那個一起看著鵜鶘方向的小男孩‧‧‧瞎掰滴)緊盯著牠們,神情專注呢!


啊!原來是游到一旁的小沙丘上覓食。
 



才剛上岸不久這兩隻鵜鶘又要回到海裡了。


 



 

我們又跟著牠們跑,這次跑到漁市去。靠近St.Nikolas Church是米島上的魚市早上會看見當地人在賣魚獲或者曬章魚等‧‧‧而聰明的鵜鶘就會貼近漁夫們撒嬌地要魚來吃,而這些當地人也都習慣牠們的存在若說這些脾氣古怪的鵜鶘是米島上的寵兒也不為過!
 

魚市位於Akti Kambani的中央,每天早上九點以前靠岸的漁船就會在此拍賣新鮮的漁獲,然而搶購這些肥美的漁獲莫過於米島上的餐廳廚師們。




這些喜歡鵜鶘的遊客或著居民餵食著牠們已經是一項傳統,但是脾氣大小眼的鵜鶘對觀光客不理不睬的,但對於當地居民可是喜愛的不得了,所以牠們不見得喜歡你手上的食物但卻是喜歡和漁夫及居民們打交道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ussdh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