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非昔比這成語很適合形容現在的雅典,在2005年旅遊雅典時我覺得那時的雅典是個很熱鬧華麗的城市,而2010再度前往希臘雅典感覺上實在差很多,外來民族的異國人變多了環境也髒亂許多,在衛城遇上團友護照與錢包被扒種種的現象讓我對雅典的治安感到灰心,從島上回到雅典剛好遇上罷工日子,這個還好大概我在決定希臘之旅前關於希臘負面新聞聽很多也看很多,所以對這些希臘人民與政府的對抗行為也感到平常,還慶幸的是整趟希臘之旅除了扒手事件以外都很平安愉快。
 

PLAKA 布拉卡輕鬆散步
布拉卡是雅典迷人歷史街區,整個PLAKA保有十九世紀風貌這裡的歷史古蹟到處都是,PLAKA經過重新裝潢過後有著新舊風格的歷史街也成為觀光客愛來此處的原因。PLAKA位於雅典衛城的腳底下有人形容布拉卡是從廢墟走出來的新古典家園,沿著舊住宅區有很多老房子有些改建成博物館。在Kidathineon路上有餐廳、露天咖啡、HOTEL,是一條極為熱鬧的街道,這條Kidathineon街可以說是餐廳遍佈的街道,餐廳主要是招攬一些觀光客來參考他們的Menu,說一推聽不懂的希臘語劈哩啪啦講個不停目的是希望你地目光放在他們的Menu上,但餐廳的選擇還是試過才知道。PLAKA有太多可以逛的地方就慢慢來體驗吧!
 

 







 

延著Kidathineon路上接近Nikis路有座古老的拜占廷式的建築 ─Church of Metamorphosis美塔摩佛斯教堂,它是PLAKA區一棟很好的地標,外表是沒有歐式教堂那般突出的外貌只有普通的退色石頭牆所以不太有人會注意到它的存在。 

美塔摩佛斯教堂周圍是一大片的廣場因此也成為這些外來民族擺攤的地方,之前來的時候根本沒有這樣的景象現在確是這些景象浮在面前,害得我們都不太敢靠近。
 

 

 

皮件在希臘旅行當中必買的商品,雅典PLAKA Pandrossou路上是賣最多皮件的街道,這裡的皮件幾乎是純手工製作的也有一定的品質在,PLAKA的皮件是觀光客跟希臘人最喜歡來買的地方,除了價格合理也有多樣的選擇。
 

這裡可以看見雅典衛城,附近有羅馬時代的古羅馬市集遺址。




 

這不知是啥街道要往Church of Metamorphosis的路上有經過,拍拍照留念一下!


 

PLAKA散步隨拍!


這裡是美塔波里斯東正教教堂前的廣場拍的,廣場前鴿子正在覓食。
 

這一張也是美塔波里斯東正教教堂廣場前拍的,這位男士正在跟他的狗玩。
 

PLAKA散步隨拍!
 



遠遠地看見一隻長的奇怪的小狗向我們跑過來,但更遠的角落有對情侶在親熱剛好被我們打擾了真是歹思!


 

不好意思說牠長的ㄔㄡˇ只好說牠長的好奇怪。


在PLAKA最熱鬧的兩條路Kidathineon與Adrianou有一些老建築改建的餐廳,若是散步累了可以坐在這裡休息一下,要不然也可以找個露天咖啡座或是餐廳放鬆一下。
 

PLAKA散步隨拍!


 

往PLAKA途中經過的熱鬧街道
 

很有創意的商店。


 

在雅典有市區觀光小火車,它可以環繞雅典中心地方也有繞進PLAKA裡頭,我記得在2005年來PLAKA時看見的是白色的觀光小火車。
 

找了2005年遊希臘雅典的舊圖出來,白色的市區觀光小火車。(市區觀光小火車要收費滴)
 

雅典輕鬆散步隨拍!


這attica是雅典市區最大最完整的百貨公司,attica擁有360間以上的商舖和800多種的人氣名牌商品,愛shopping的人絕對不容錯過這雅典最大的百貨公司。


雅典散步隨拍!


這其實是馬路旁的一間小雜貨舖子。
 

雅典的電話亭,朋友來玩一下。


遇見超可愛的小朋友,他的老爸老媽超時髦地簡直是模特兒圈子走出來的銀色夫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ussdh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