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寺是只要來到關西都必去的景點之一,我來過兩次這次自助比較深度了解清水寺這個世界文化遺產,清水寺現在保存的建築物很多都是重建的,來到這裡的人潮真是絡繹不絕好像沒有空盪的時候,六月幾乎都是全日本中小學級的學校校外教學因此有一部分都是學生,接近清水坂、產寧坂更是人爆多,不過這裡很漂亮無論春天來或是秋賞楓都是來關西的最佳旅遊勝地。
 

早上從民宿前的錦林車庫出發搭公車到清水寺,今天都是在京都市遊玩,公車單程就要220¥如果在京都市搭乘公車超過三次那就一定要買京都市公車一日卷『市バス専用一日乗車券カード』500¥這個真的比較划算,而且一天內無限次數使用,所以坐三次以上就回本了。
 

剛買到的『市バス専用一日乗車券カード』背面沒有打上日期因為還沒有開始使用,在京都上公車從後門上前門下車,下車前把一日卷翻到背面給司機看,只要一日卷還沒有打上使用日期司機就會幫你投入機器裡打印日期,之後只要在任何地點坐公車在下車前把一日卷亮出來給司機瞧一下就可以了。

『市バス専用一日乗車券カード』:詳細介紹京都市一日乘車卷的網站,參考!

我們來到清水寺前的清水坂邊走邊拍照。


超多這種教學的學校來到清水寺。
 

終於來到清水寺的正門了,買了票準備要進去參觀!




清水寺之名是音羽瀑布所來的,據說喝了這水可以治百病。這裡排隊排了好多人每個人都要來飲用這小瀑布的水,我覺得很稀奇拍了下來,不過這水真的可以治百病嗎?我想喝心安的吧!





大家都很虔誠的膜拜,只有我顧拍照! 我是心誠則靈!


 

這是百體地藏堂,這些都是失去孩子的父母所供奉的地藏菩薩,他們相信孩子能夠成為菩薩。
 

 

清水舞台是京都很重要的國寶,它完全用木頭搭建而成沒有用任何釘子,舞台高13米鋪著檜木的地板是藝術的象徵。在日本清水舞台是人生的重要舞台,為了感念觀音菩薩的保佑清水舞台作為舞樂表演之用,他們認為能夠在觀音面前表演是一項榮舉。


秋天來的時候這裡都佈滿楓紅有夠漂亮,但夏天來到這裡也是感受到翠綠盎然的清水舞台。
 

地主神社供奉著姻緣之神,好多情侶們或著求姻緣的人都會來到地主神社祈求一下,這跟台灣的月老廟有異曲同工之妙。
20100602-IMG_8975.jpg





前方有一對距離17、18公尺的『戀占之石』,聽說只要閉上眼睛心裡默唸著愛慕者的名字,然後從另一頭的石頭走到另一顆石頭那麼心中那份姻緣就會圓滿。
 

來瞧瞧這外國人怎麼示範的戀占之石求緣之路,但我看這姨也有點年紀了需要求姻緣嗎?




地主神社總是吸引很多人前往膜拜,我出國幾乎沒什麼在拜一些神佛類的,就看人家怎麼求怎麼玩。
 





 

 





我們看完地主神社後要走出來,一路上東拍西拍滴!


剛好拍到一座很像拜狐狸的廟,不確定‧‧‧


大熱天地來杯涼水坐在這裡賞美景是人生一大享受,秋天來更有Fu!
 

音羽地藏菩薩。






隨拍!


 

 

要離開清水寺前在正門遇上日本武士。
 

清水坂是往清水寺上很重要的參道,這裡有好多特產店觀光客必逛的一條大道。






清水坂的一條小巷子進去有古典京都風格的餐館跟小店。



 

這裡也有賣精緻的糖果跟菓子店,每個小糖果都做的好漂亮。






 

某餐館的宣傳服務生,充滿濃厚的京都情。
 

天氣有夠熱的,我們跑到一間賣冰淇淋的吃冰順便休息一下。




清水坂從七味家本舖開始延伸的參道,一旁則是產寧坂,玲瑯滿目的土產跟醬菜還有一些具有京都風味的和風小物都是來此遊玩不可錯過的,我還滿愛逛清水坂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ussdh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