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寧寧之道到八坂神社大約十分鐘的路程也無須搭公車前往,一路上走走拍拍照不知不覺就到了祇園附近,一部份洛東區的景點基本上走路就到了若是搭公車前往也是可以,夏天的京都過了中午氣溫就飆到30度選擇公車前往自己的目的地是聰明的選擇,洛東京都充滿古都風情也是觀光客很喜歡前往的地區。
 


八坂神社
這神社是京都祇園祭的主要神社,因為八坂神社距離祇園只有一條馬路因此常在這裡舉辦重大祭典,早期京都災疫不斷因而建立神社祈願,所以八坂神社又被稱為〝感神院〞。在京都八坂神社香火鼎盛時常有藝妓們造訪寺院逐漸地八坂神社成為京都人信仰的寺院。


  

八坂神社是免費自由參拜,我們當然不錯過這樣不收門票的神社。


   

這是八坂神社的南樓門,別小看這南樓門它可是八坂神社的正門喔!
 

八坂神社 ─ 舞殿
 

 

八坂神社 ─ 本殿,日本人結婚喜歡到神社辦婚禮,在八坂神社的本殿是常舉行重要儀式的殿堂。
 

八坂神社隨拍!






八坂神社西樓門
 






蓮華王院 三十三間堂
三十三間堂是日本第一長的本堂更是唯一的千手觀音本堂,它叫作三十三間堂是因為本堂由33根柱子做隔間因此稱為三十三間堂,堂內共有1032尊佛像一進入會感受到一股震撼力,在一尊尊金色觀音所形成的張力真的叫人驚奇,其中本堂中央供奉著一尊千手觀音坐像是鐮倉時代所建造的在祂的兩側有500座觀音像,共十列排成每一列有50個觀音像還有風神、雷神一些護法等構成這佛尊本堂,堂內禁止拍照只有在三十三間堂的官網可以了解這三十三間堂的奧妙。
 

來三十三間堂的人很多,進入堂內必須脫鞋子也不能照相。
 

本堂內無法照相但我有買到關於三十三間堂的千手觀音堂明信片,從明信片依稀可以感受到這千手觀音佛尊的震撼。
 

我們來到三十三間堂外圍拍照。




 

參觀三十三間堂裡面有很好的解說播放機,每走到一尊神佛按下播放鍵就會為你解說,但基本上都是日語,我攏聽吾!
 

三十三間堂隨拍!









 


 







 


三十三間堂

參觀時間: 上午8點~下午5點。
參觀費:6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ussdh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