祇園是藝妓花街文化最重要的發源地,我來到祇園時滿腦子都是藝妓的蹤跡,哪裡會有藝妓的蹤跡?何時會出沒都是我在祇園最期待的一件事,我和朋友在祇園走了花見小路、白川、八坂神社、祇園新橋,這些地方都是藝妓最常出沒的地方,在祇園四處都是江戶時代的建築其中就以花見小路最代表。
 


花見小路
這條很紅的花街是觀光客最常來的觀光地點,花見小路充滿古色古香是藝妓最常出沒的地方,我在花見小路很可惜沒有遇到藝妓不過也拍了很多照片。早期花見小路上茶屋高達百間,當時茶屋都是藝妓、舞妓隱身的地方,現在已經沒有當時的全盛了但花見小路還是很熱鬧。

 



在花見小路四處可見茶屋跟料理亭,除了自己特色料理以外還可以欣賞江戶風格建築。






 

這次來到花見小路沒有遇到藝妓有點失望但還是拍了許多花見小路的照片。






 

花見小路賞圖!




四条通往八坂神社的道路上祇園商店街可見人潮,據說祇園商店街也是藝妓出沒的地方。
 

京都市公車
 

我們來到祇園商店街閑晃原本要去茶寮都路里但是一直找不到,走著走著就乾脆找了一家小館用餐,這家壹錢洋食在祇園四条上一條小巷子裡,從小巷子走不到幾步就會看到,壹錢洋食門口有一座很明顯的商標,這個商標告訴大家壹錢洋食好吃的お古乃美焼好吃到跟狗搶お古乃美焼而被狗咬下褲子,非常好笑又覺得可愛。 





壹錢洋食賣的是一種煎餅類的食物,裡頭包著牛肉、蒟蒻、蔥還有半熟的蛋汁,不吃牛肉的我在不知情的狀況下吃下了有牛肉的お古乃美焼害得我一時之間感到徬徨,連聲喊〝糟糕〞。壹錢洋食お古乃美焼味道偏鹹喜歡重口味的人或許會喜歡,戰爭前物資缺乏因此用一些食物的殘渣混些麵粉所製成的煎餅因此一直流傳至此,早期是便宜的填飽お古乃美焼現在一份貴到630日元,喜歡的人可以去品嚐一下。
 

壹錢洋食店內裝潢很古意,不需要太鋪張的擺設就能突顯壹錢洋食的特色。




 

壹錢洋食製作お古乃美焼的地方。




我們在祇園商店街路過一家丹波屋而被它的香味給吸引而來,這是一間賣麻糬跟甜食的小舖。
 

麻糬烤的香氣四溢,我就是被它的味道給吸引的。
 

麻糬加了醬油再包上海苔味道還不錯吃。
 

我們在前往白川的途中發現隱藏在巷子裡的祇園郵便局。
 

延著花見小路通可到白川,我們拿著地圖繞著巷子走到白川北通,途中經過的巷子很寧靜。
 

因為想要目睹藝妓所以特地前往白川,白川在夏季十分綠意盎然散步道兩側的柳樹非常茂盛我很喜歡白川的寧靜,這裡更是京都人最喜愛的休憩場所。


 

沿著白川兩旁的木造建築被列為重要傳統建造物保護區,非常京都味!
 

 

白川旁的木造町家許多都是江戶時期所建造的,歷史約有140年左右現今這些都是高級的料理茶館。


 





充滿懷舊京都風情的旅館 ─白梅,白梅是歷史悠久的茶室,這家的料理都是以當季食材作為懷石料理。


在白川這裡用餐似乎不便宜,雖然沒進去但可以感受到濃厚的京都風情。
 

白川巽橋是藝妓最常走的橋,在這裡也是非常有機會看到藝妓的地方。
 


小橋流水寧靜優雅的巽橋令人感受到身在京都江戶的時空裡,在此細細地聽著流水聲看著白川兩旁的古色町家建築,好享受!






我們一直待在巽橋只為了等待藝妓的出沒,也不知道藝妓會不會出現但等待就是有希望。


 

我們在巽橋一直拍照突然朋友大喊:藝妓來了‧‧‧藝妓出現啦‧‧‧,我趕緊轉身真的是藝妓耶!超興奮滴!我們的相機一直對著快速走過的藝妓拍照,大概是習慣觀光客了也對我們的舉動感到習以為常。
 

 

從巽橋走過去一些江戶町家建築很吸引大家的目光。
 



 

在白川巽橋要遇見藝妓最好在傍晚時刻來比較容易遇見藝妓。
 

我們從白川回到祇園已經晚上了,朋友們還是不放棄尋找茶寮都路里,我們找這家甘味店已經花了很多時間就在決定要放棄時我眼尖發現茶寮都路里的字眼,原來這間甘味店在倭美座2F,真是讓我們找了老半天。
 

茶寮都路里是ㄧ間以宇治抹茶所製作的各式冰品名店,它共有5間分店我們去的是在祇園店,茶寮都路里所製作的冰品是人氣之王,各式的聖代或者宇治抹茶霜淇淋都是讓人讚不絕口。


茶寮都路里店內幾乎是高朋滿座,它的MENU都有圖片所以可以依圖片去選擇喜歡的冰品。


除了冰品以外也提供抹茶凍、抹茶蜂蜜蛋糕等‧‧‧各項甜點!






 

茶寮都路里:京都市東山区祇園町北側275
                  倭美坐(わびざ)祇園くろちくビル2F


從茶寮出來已經是晚上了,拍拍祇園附近的夜色!


 

夜晚的八坂神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ussdh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