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469  

每年2~3月這時候就是全臺灣瘋櫻花的夯時刻,我這次也趁朋友邀約跑了一趟位於南投竹山的台大實驗林鳳凰教育園區,這時候剛好是二月底那裡的櫻花花況已經接近落櫻,雖然不是花滿盛開但還是吸引的遊客前往。台大實驗林鳳凰教育園區屬於台灣大學農學院管理,大大的面積原來是種茶樹大家都知道南投到處都是茶香世家,好山好水的南投種植茶樹是非常出名的。也難得有這樣一處大面積的開發地園區是拿來做生態保育及教育園區,經過整理之後台大實驗林鳳凰教育園區變成了完全不一樣風貌吸引國民攜家帶眷的來此休閒觀光!

IMG_7474  


這裡最有看頭的就是2~3月種滿櫻花的櫻花步道,這裡粉紅的櫻花就是河津櫻,每到櫻花祭就是人潮湧現的時候!
IMG_7468


IMG_7470

IMG_7471

IMG_7476  

無論怎麼拍都是很漂亮,台灣越來越多這種生態園區,沒有機會上武陵一覽櫻花盛況來這台大實驗林鳳凰教育園區也是不錯選擇!
IMG_7478


IMG_7493

IMG_7494


IMG_7512  

除了美麗的櫻花步道這裡種植了許多蕨類還有茶樹,台大實驗林鳳凰教育園區也有開放住宿訂房,如果這裡再多一些不同的變化及管理一定還會更加吸引人潮。
IMG_7582  

台大實驗林鳳凰教育園區有休息的觀景迴廊,傍晚時分可以欣賞落日晚霞。來到這發現不少人帶著寵物來走走,當然環境也要共同維護。
IMG_7523

IMG_7526

IMG_7527 

IMG_7535

IMG_7536

太喜歡這櫻花步道怎麼拍都是漂亮,這天來的時候也有婚紗業者來拍照呢!
IMG_7539  

IMG_7543

IMG_7550

近攝這河津櫻的美麗!

 IMG_7552

IMG_7558

IMG_7565

這裡真的有日本的feel,朋友們很喜歡這!
IMG_7572

IMG_7573  

隱身在櫻花樹的朋友.....
IMG_7584

IMG_7588

IMG_7590

這裡是茶樹步道還未開通,但這裡的櫻花樹站放著。
IMG_7597

IMG_7613

IMG_7614  

 

Info

開車:
1. 國道3號 ( 中二高 )
 南下:於竹山交流道下高速公路,經竹山(不進市區)轉151線至鹿谷→鳳凰自然教育園區。
 北上:於斗六交流道下高速公路經台3線至竹山,再轉151線至鹿谷→鳳凰自然教育園區。


2. 其他道路
 台中市區:
  請由台中市五權南路走中投快速公路接國道三至竹山交流道經竹山(不進市區)轉151線至鹿谷→鳳凰自然教育園區。

公車:
中、北部地區→請搭車至台中市,於干城車站搭往鳳凰谷鳥園班車,可步行至本園區。
南部地區→請搭車至斗六(搭台西客運)→竹山(轉員林客運)→鹿谷→鳳凰自然教育園區。

arrow
arrow

    geniussdh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