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210  
我很常因為看了旅遊雜誌或者旅遊節目而計劃一套旅遊行程,當然我旅行規劃都是這麼來的!這次的東京之旅也計劃了前往著稱東京小江戶的川越市,這個與東京繁榮都市相反的地方有些許不一樣,它保留了江戶時期的建築也據有傳統文化風情,川越市也不完全是古老風貌它合併中西建築在這裡也看得到高樓百貨西式商圈,但是我們既然都造訪了小江戶川越怎能去想那些非江戶時代的繁華呢!
IMG_2184  

去川越的交通非常簡單,我自己是搭東武東上線這一條也是前往川越最快速的交通方式!搭東武東上線約30分鐘到川越....
P1020812  

IMG_2214  

我每到一個目的地都會先去車站裡的旅遊中心拿一些地圖跟情報,除非已經對這個城市熟悉到不需要這些map跟旅遊情報的朋友就可以馬上展開今日行程。從川越駅到川越觀光地方需要搭公車或者觀光巴士,若是徒步需要非常久的時間約半小時。
IMG_2211  

來到川越第一站就是造訪有名的『菓子屋橫丁』,這裡顧名思義地就是賣糖果的地方,不同的是它是復古小時候的糖果有點像台灣早期的柑仔店!
IMG_2137

IMG_2142  

菓子屋橫丁充滿了懷舊風情彷彿回到童年時代,這裡有約70家菓子鋪也是川越市值得一去的地方!
IMG_2152  

IMG_2133

IMG_2145  

我和朋友閑晃之餘發現了熟悉的東西,那就是狗狗猩猩大冒險中的『小龐』,雖然只是雕塑像但我們還是很興奮地跟牠拍照。
IMG_2138  

這裡很多這種動物的塑像....
IMG_2132

P1020816  

菓子屋橫丁除了好吃的菓子外也有好玩的童玩,都是我們小時候看得見的趣味玩具。
IMG_2147

IMG_2164

IMG_2166

IMG_2172

連店外的招牌製作也很趣味
IMG_2179  

川越市最具代表性的『藏造一番街』,一番街是川越最有特色的古街,這裡保留很多江戶時代的建築,也是日本重要的文化遺產!
IMG_2181

IMG_2183

這裡難得看到的瓦造建築,曾經發生過大火肆虐的一番街至今只剩餘30多棟的傳統建築。
IMG_2194  

IMG_2197

IMG_2200

在一番街上有個著名的鐘樓它是江戶時期最有指標性的象徵,鐘樓現在還是可以報時一天響四次分別時間是早上六點.正午.下午三點.傍晚六點。
IMG_2186    

亂拍 i.n.g
IMG_2196

IMG_2209
看得出來我很虛累累,在出發去東京旅行前我感冒了,來到東京一路上都戴著口罩因為一直咳嗽....
P1020861  
  
  川越的美食....來到川越該吃什麼?這裡傳統料理有名的是鰻魚料理,在這裡有一些老字號的鰻魚店,我跟朋友隨便就找了一家料理店,店名是『うなっ子』
P1020853

うなっ子鰻魚飯價錢都不便宜約日幣2000上下,這一家的鰻魚飯很好吃,加量鰻魚價錢更貴所以就選擇最經濟的鰻魚飯就好了。
P1020854  

這家鰻魚飯的店家在菓子屋橫丁入口處
P1020848  

うなっ子』店門口
IMG_2153  


Info
川越:東武電鐵/東武東上線(池袋~川越)約30分鐘抵達川越駅,料金:450日圓
         西武鐵道/西武新宿線(西武新宿~川越)約43分鐘抵達川越駅,料金:890日圓
         JR川越線(新宿~川越)約60分鐘抵達川越駅,料金:570日圓
小江戶巡迴巴士:可由各個川越鐵道車站上車,途經16個觀光景點。一次180日圓可以利用一日劵500日圓,不限搭乘次數。
小江戶周遊巴士:巡迴川越駅與各個住要觀光景點。一日周遊劵300日圓

食:うなっ子
       菓子屋橫丁入口處
       
営業時間:11:00~18:00(ラストオーダー17:30まで)
       定休日:毎週火曜日

arrow
arrow

    geniussdh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