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996  
在日本東北另一處賞櫻名處就是在角館的檜木內川堤還有一處是角館的武家屋敷,很可惜地我都看不到這些賞櫻名所的櫻花綻放,不過還是要推薦角館這個淳樸的小鄉下。角館位於秋田縣東部這裡保有許多武士住宅區已是屬於歷史久遠的文化產物。角館又被稱為『陸奧小京都』傳統具有京都風情的角館經由不斷擴展改建之後因保有原東北傳統風貌因此被成為陸奧小京都。

P1100448  

角館駅出現特別人物那就是人偶熊來招呼遊客。
IMG_8031  

IMG_8030  

從秋田or盛岡搭乘秋田新幹線到角館駅約50分鐘左右,來到角館推薦大家一定要去角館旅遊咨詢中心(觀光案內所),那裡有許多旅遊資訊而且工作人員非常親切講解角館旅遊路線很清楚,在那裡可以索取日本東北旅遊護照,每周遊一個地點可以去蓋章收集屬於自己的旅行行腳紀念很值得收藏。
IMG_7982  

從角館駅前出發沿著站前的車站大道我和朋友徒步前往角館的武家屋敷,沿路有不少日本傳統房舍很鄉下味道。
IMG_7983

P1100458  

IMG_7987  

約走十來分就會看到一區武士家住宅歷史建築,這裡是日本文化遺產相當有歷史了。
sIMG_7990.jpg  

IMG_7991

IMG_8019  

IMG_8001  

武家屋敷是角館一處賞櫻名所,這裡櫻花祭時會湧入許多觀光客因為這裡的櫻花是垂櫻非常有特色跟美麗,從住宅沿著建築物連綿垂直而下的樹枝櫻花讓人期待與著迷!可惜我看不到這種景象,因為異常氣候打散了我的賞櫻計劃不過希望下次來的時候會是櫻花滿開現象。
IMG_8020  

sIMG_8000.jpg  

武家屋敷這裡也出現了人氣人偶來跟遊客拍照合影,而且還有穿著傳統服飾的日本妹.....
IMG_8025

IMG_8027  

沿著武家屋敷過去就是檜木內川堤,這裡全長2公里的櫻花樹開滿吉野櫻會讓人驚聲尖叫與瘋狂。這裡也是著名的櫻花隧道,我拍了一張沒有櫻花的檜木內川堤照片可以想像開滿櫻花的美麗景象是多麼讓人期待呀!為什麼.....天氣要異常勒!
IMG_8010  

在檜木內川堤有舉辦傳統音樂活動,大家穿著傳統服飾表演著。
P1100488  

IMG_8005  

在川堤旁熱絡的小攤販招呼的大家,在冷冷地天氣狀態我和朋友也來嚐一嚐這裡的烤魚跟烤蝦。
IMG_8006

IMG_8008

P1100471

P1100472

P1100473  

Info 
東京出發搭 JR秋田新幹線,約3小時25分鐘到角館駅
秋田出發搭JR秋田新幹線,約44分鐘到角館駅
盛岡出發搭JR秋田新幹線,約50分鐘到角館駅

秋田出發搭JR奧羽本線至大曲駅轉搭JR田沢湖線至角館駅,時間約100分鐘
盛岡出發搭JR田沢湖線至田沢湖駅(換行)轉搭JR田沢湖線至角館駅,時間約91分鐘

arrow
arrow

    geniussdh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