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80123.jpg  
一條無聞小街經由政府開發打造之後變成了家喻戶曉甚至連國外觀光族群也深知這條藝術創作巷弄,這裡進入了許多創作藝術家連知名的畫家.藝術家的作品都出現在泰康路田子坊,我以前住在上海半年都不知道這個地方,某一次從旅遊雜誌介紹才知道原來上海市區還有一處這麼獨創的藝術小街。關於田子坊的故事大概就是泰康路老舊文化就在被人們淡忘的時候因政府實施馬路市集計劃重新整修鋪設之後部分藝術家入駐泰康路,現階段泰康路被規劃設定為文化藝術區。

IMG_0061.jpg  

泰康路的石庫門建築是田子坊的一大特色之一。
IMG_0053.jpg  

P1080120.jpg  

田子坊位於泰康路210弄搭個地鐵即可到達,第一次來到田子坊面對的是冷颼颼濕嗒嗒的天氣,因此也提不起勁來看看欣賞這些藝術工作坊。
IMG_0057.jpg  

IMG_0056.jpg  

田子坊約有60於家工作室,每一個工作室都是創作潮流的開發。
P1080148.jpg

P1080149.jpg

P1080150.jpg

P1080154.jpg  

田子坊除了藝術藝廊以外還有cafe house跟餐廳,真的是應有盡有.....
P1080138.jpg

P1080141.jpg  

來介紹在田子坊裡頭的有名cafe house,這一個簡單又有特色的cafe house叫做『丹』是一個日本人開的,它的特色之處是自己烘培咖啡豆純手工沖淋咖啡,聽聞別人對他的推薦度頗高的有興趣的人可以來『丹』喝喝日式純手工沖泡的咖啡。
『丹』:泰康路248弄41號
IMG_0073.jpg  

喜歡老相機的朋友們請注意了,在田子坊裡頭有處國產級老相機製造坊,裡頭盡是歷史悠久的古老相機。這些古老相機都是二手國產手工相機對於收藏相機愛好者實在很吸引人。
『老相机制造坊』:泰康路274弄15號
IMG_0084.jpg  

IMG_0087.jpg  

IMG_0082.jpg

IMG_0083.jpg  

田子坊還有新潮流獨一設計的店舖,相對的這些都是獨創設計的物品所以價格上也是頗高的,不過因為是獨一設計的也很值得下手買回家。
IMG_0069.jpg  

P1080170.jpg

P1080173.jpg  

IMG_0090.jpg

P1080147.jpg  

經典泰迪熊永遠是全世界人們的最愛,在田子坊也有以泰迪熊為主題的餐廳,喜歡泰迪熊的朋友們可以去瞧瞧,我沒走進去不過從一樓看上去整面牆是手繪泰迪熊經典故事圖,還蠻有味道的主題餐廳。
『泰迪之家』:泰康路248弄23號
IMG_0074.jpg

P1080156.jpg

我一直很喜歡攝影在田子坊裡有一位自由攝影師的工作室,我上網google一下『陳瑞元老師』,他是一位自由攝影師也是中國攝影協會會員,最早是畫畫開始的後來才搞攝影。他的作品很生動也把各地的景色表現得淋漓盡致,我很喜歡這種攝影風格。
『陳瑞元攝影工作室』:泰康路210弄3號
P1080135.jpg  

P1080129.jpg

P1080130.jpg

P1080131.jpg

泰康路田子坊巷弄間的游游走走.....
IMG_0067.jpg  

IMG_0063.jpg

IMG_0065.jpg

IMG_0075.jpg

IMG_0078.jpg

IMG_0080.jpg  


Info

公車路線:建國西路~24路/96路
               陝西南路~17路/41路/146路/786路
               重慶南路~大桥一线/隧道八线/36路/869路/986路/932路/933路

地鐵路線:地鐵9號線打浦路站1號出口


 

arrow
arrow

    geniussdh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