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909.jpg  

上海江南水鄉中號稱第一水鄉的『周庄』真的變得很多,七年前的周庄水鄉就是水墨畫中所顯現的小橋流水人家,鄉情復古令人迷戀。現今這種情懷早已不在我重回舊地雖然周庄保有故居古厝跟古橋流水但周圍商業化到遊客漸行漸遠,感覺真的和從前的周庄差很多。關於周庄它是江南典型數一數二的水鄉也保有許多歷史古跡,古鎮內有不少古橋是吸引遊客拍照取景的好所在,這裡也是江南首富沈萬三的故居,也推一下乘船欣賞周庄小橋流水人家的美景。
IMG_9921.jpg  

周庄的文化街是傳統藝術的展地,這裡有一些傳統編織藝術跟染布坊還有油墨畫跟很多展現文化的鋪子,來此遊玩的旅客也可以來文化街瞧瞧。
P1070614.jpg  

IMG_9924.jpg

P1070593.jpg  

周庄古八景:全福曉鐘(全福寺的和尚鐘,據說鐘響徹十里), 指歸春望(全幅講寺有一個佛閣名為指歸閣,佛閣四面都有窗從窗外看過去盡是風光明媚的春景),鉢亭夕照(永慶庵後院有處蓮花池庵中人常常在此洗鉢所以被稱為鉢亭,因環境清幽古柳垂延故常使人流連),蜆江漁唱(傍晚時分漁船滿載而歸漁夫們就飲酒作樂高聲歡唱),南湖秋月(南湖景色四季都讓人舒適而秋天的明月更讓人迷醉),庄田落雁(庄田上頭長滿香蒲蘆葦變成為侯鳥歸棲的所在地),急水揚帆(急水港西連白蜆江東至淀山湖,北風吹起大風大浪有時風平浪靜),東庄積雪(東庄位於周庄東郊,每當冬季積雪深厚,平坦如晶亮白玉)......滿詩情畫意地.....
P1070601.jpg

P1070609.jpg  

周庄的小橋流水.....
P1070600.jpg

P1070603.jpg

P1070613.jpg  

喜歡這裡的古柳樹,柳樹垂直盪漾好像春天將臨......
P1070594.jpg

P1070596.jpg  

來到水鄉莫錯過搭小船遊覽水鄉,這是江南風光的一大特色!
IMG_9900.jpg

搭船費用約幾十塊人民幣,我不太確定....
P1070621.jpg

P1070623.jpg

P1070624.jpg

P1070651.jpg
 
P1070598.jpg  

周庄有名人故居,可以來瞧瞧江南首富沈萬三的古厝是啥模樣......
P1070652.jpg

P1070659.jpg

南湖....這是緊臨周庄鎮的南湖,周庄八景之一!
P1070662.jpg  

這裡是觀光客必拍的打卡照.....
P1070707.jpg

全福路新老鎮交接處的一個仿古牌樓,這裡很商業化!
P1070708.jpg

人家說內地的食物敢吃嗎?我就嚐了周庄的臭豆腐,還不錯吃勒!
P1070714.jpg  


Info
方便:
上海旅遊集散中心(位於上海人民體育館):地鐵1號線,上海體育館站5出口,沿路有標誌很好找
上海旅遊集散中心有往周庄的一日套裝行程,含門票RMB150(有導遊)
上海旅遊集散中心

客運:
上海長途客運南站:地鐵3號線,上海南站3號出口

arrow
arrow

    geniussdh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