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MG_9643_副本.jpg  

苗栗是我從小生活到大的地方,來介紹一個地方小卻很有味道的老街。清安老街位於苗栗泰安鄉,老街不長假日特別多人平常日就很少人(算是假日才會有店家開店營業),附近也不像其它有名的老街般那樣吸引人潮但因為客家文化的促進與觀光,清安老街變成了周末許多外來遊客會前往的地方。

_MG_9646_副本.jpg  

苗栗泰安鄉以溫泉鄉聞名也是泰雅原住民部落之處,客家產業也很豐富。
_MG_9641_副本.jpg  

清安老街是一個以豆腐聞名的老街又被稱為洗水坑豆腐街,這個老街兩旁幾乎都是賣豆腐的店家,各式各樣不同調理的豆腐美食都可以在清安老街想用的到。
_MG_9630_副本.jpg

_MG_9639_副本.jpg  

為什麼清安又叫洗水坑呢?當然洗水坑是清安的舊名,洗水是客家話就是指「清水」的意思。而清安地理位置又是汶水溪跟洗水溪交集處所以這裡匯集了清澈的水溪呢!
_MG_9639.jpg

_MG_9653_副本.jpg  

清安豆腐老街怎麼去:中山高公館交流道下→接台6線往公館方向行駛到底→左轉接台3線→至汶水轉入泰安約2分鐘即可抵洗水坑豆腐街。

大眾運輸:

公車:苗栗火車站→新竹客運(開往大湖)→抵達水尾→公車5662→抵達清安。


_MG_9648_副本.jpg

_MG_9649_副本.jpg  

客家大院是一個代表客家文化的建築,每個傳統文化與建設都代表著歷史的見證因此客家大院可以說是客家精神的建築美學。
_MG_9661_副本.jpg

_MG_9663_副本.jpg

_MG_9667_副本.jpg  

想要了解客家大院的資訊可以參考:桐花公園客家大院

_MG_9675_副本.jpg

_MG_9676_副本.jpg  

_MG_9670_副本.jpg  

來到客家大院來體驗客家文化吧!
_MG_9679_副本.jpg  

客家大院建在桐花公園因此附近也有一些代表性的桐花仙子,超級可愛.....
_MG_9658_副本.jpg  

桐花公園還滿大的來此地散步走走順道體驗客家文化挺不賴滴!
_MG_9700_副本.jpg
桐花公園客家大院怎麼去:

火車資訊:

搭乘火車至銅鑼火車站下車,轉搭計程車約6分鐘即可到達。

開車前往:

1. 國道1號苗栗交流道下,往苗栗市方向,接台72線往大湖方向,到達客屬大橋右轉,過客屬大橋後即可到達。

2.國道1->銅鑼交流道->往銅鑼方向走->13銅鑼外環道往苗栗方向->至中正路左轉->銅鑼火車站前右轉119->桐花公園(客家大院)

搭公車資訊:http://www.taiwanbus.tw/allebus/InfoQury.htm?Mode=20&customer_id=13&routeId=5658


_MG_9712_副本.jpg
_MG_9714_副本.jpg  

苗栗鄉下拍到的落日夕陽....
_MG_9721-2.jpg

_MG_9725-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ussdh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