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MG_7005.jpg

一直以來西藏就像遙不可及的夢想般很難有勇氣去踏出去,我又一股衝勁地看了書在訴說西藏的故事,所以很快的很忙碌地找了旅行社去處理西藏的旅遊.自己看了很多網站關於西藏的旅遊規劃也思考了很多因素也最後確定旅行社確定行程.

我的西藏之行原本是想跟團體行程,因為很容易也無須考慮什麼就繳旅行費用就行了,湊團也很容易就成團.但後來我並沒有走團體行程而是自組找旅行社做西藏團,考慮因素不外乎就是我很愛拍照第一次去夢想般的西藏我希望能夠很深入的體驗西藏的美,所以我找了大概有四家的旅行社吧....背包客棧分享的西藏經驗跟後來確定的旅行社跟我密切聯絡確認西藏行程的最終旅行社讓我的這趟西藏之旅完全感受到真誠跟安心與美好的回憶.

qIMG_6800.jpg
我附上簡易的行程表,之後會詳細的介紹.....

我這次西藏之旅規劃了10天,通常就只有9天的西藏而已,因為第一天旅行社建議先留在市區休息好為了隔天高海拔的西藏做充足的休息準備

 我另外自己規劃了3天的成都小確幸之旅....

 

日期

行程安排

05/16

台灣到成都

05/17

成都/拉薩-澤當     行程:成都 :送機

西藏 :敬獻哈達,抵達酒店休息

05/18

澤當行程:桑耶寺 雍布拉康(步行上下)

哲古草原

05/19

澤當-江孜行程: 夏珠林寺 羊湖 卡若拉冰川 白居寺

05/20

江孜-日喀則行程:夏魯寺 札什倫布寺

05/21

日喀則-拉薩行程:色拉寺 藥王山觀景台

05/22

拉薩

行程:布達拉宮 龍王潭 大昭寺 八廓街

札基寺

05/23

拉薩-納木錯-拉薩行程:納木錯 念青唐古喇山觀景台 家訪

05/24

拉薩行程:甘丹寺 楚布寺

05/25

拉薩/成都       行程: 西藏 :西藏博物館 送機

成都 :自理

05/26

成都

05/27

成都

05/28

成都Q香港Q高雄

qIMG_6783.jpg

qIMG_6883.jpg

qIMG_6884.jpg

 

前往西藏很重要的一件事就是入藏函,沒有入藏函是完全去不了西藏的.根據西藏旅遊局規定台灣人到西藏旅遊必須辦理入藏證,而且也必須要原件才可以進入西藏.入藏函也有詳細必須要的注意事項,入藏函上面必須清楚記載你的行程期間跟行程中要前往的地方,一團人的名字與台胞證碼,出錯一個都不行....若錯了或者未依規定都會被公安查留跟遣返。

接下來還有一個重要的是入藏必須要有導遊跟司機...顧名思義就是『接待單位』,透過正常管道進入西藏時必須要有旅行社,所以請旅行社處理西藏旅遊的相關事宜是真的必須的。

無論多少天的西藏行程好的專業旅行社不僅對於處理及掌握西藏的任何事情都決定你對西藏的旅遊心情,我很慶幸找到了非常專業的旅行社,讓我的西藏之旅充滿美好的回憶!

qIMG_6815.jpg

qIMG_6871.jpg  

 行程規劃的部分其實都依照旅行社的建議,畢竟第一次前往西藏太多不明暸的地方就交給專業的去處理。當然這中間也和旅行社溝通很多次,最後確定好行程.....

當然我也會擔心高海拔的地區高山症問題,擔心是難免的若非有勇氣踏出這一步我想西藏是個遙不可及的夢想。

qIMG_5804.jpg

qIMG_5926.jpg  

 

談談我這次的西藏之旅.....

旅行社:札西德樂國際旅行社

旅行天數:10天

入藏與離開西藏都採用國內飛機(10天的行程搭青藏鐵路必定會縮短行程天數,除非拉長天數旅行否則個人建議搭個2小時體驗青藏火車就行了)

個人自組小團必定跟大團體價格來看會貴許些,但整體費用我是可以接受的。

西藏的景點舟車勞頓是難免的,因為西藏實在很大,點與點之間通常2~3小時跑不掉,往返路程5~6小時也是正常的。其實最主要的是在西藏的公路是有限速的,想開快根本是不可能....旅行社用車更是限速嚴格。

高山症問題....我這次的西藏之旅也有中獎....入藏第二天就高山症發生,之後第四天就適應了....越是高海拔的地方更容易有反應,但其實不用太害怕,調整呼吸很重要。最主要心態調整不要太害怕高山症,若真的高山症嚴重車上都備有氧氣瓶,拉薩市區也很多醫院真的需要就醫時也有即時的地方醫院可治療,拉薩市區也很多可以購買氧氣瓶的地方。

我個人高山症產生時的處理是休息與呼吸調整,我是不需要用到氧氣瓶的,因為一旦用氧氣瓶就全程依賴它,這樣就無法適應高海拔了。我建議可攜帶有薄荷類的精油之類的,例如:百靈油等等之類的....我自己覺得可以讓呼吸困難的當下有緩和作用

天氣:這次旅遊月份是五月,天氣是較冷的....最好的旅遊季節是7~8月....但五月去西藏算是中間不會是旺季更沒有較多的內地觀光團....建議五月去旅行一定要帶保暖的衣物,這時候的西藏晚上會下夜雨然後山峰就開始下雪,當然白天的氣溫就較冷了....中午過後其實太陽挺大的,就漸層式穿法比較合適。個人覺得無須攜帶到超厚重的外套因為根本穿不太到。

qIMG_6798.jpg

qIMG_6916.jpg  
 

一趟西藏之旅讓我對這個天堂般的國度有更深刻的體會,夢迴千百度的西藏踏出第一步已對這雪域西藏更迷戀了!

qIMG_6813.jpg

qIMG_6909.jpg  

arrow
arrow

    geniussdh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