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MO是一項傳統也是享受拍照的樂趣,近幾年出門都會帶LOMO機出去沒有任何限制東拍西拍期待照片沖洗出來的驚喜感,我不會Care底片機拍出來的效果如何反正就是好玩而已,最近還想添購傳統底片機非LOMO形式的那一種機子,雖然LOMO拍出來的效果是那樣地色彩艷麗奇妙的讓人大叫,只是人都有想要的東西或許就是我想要擁有的那些吧!很多人問我什麼是LOMO,我都會回答說:沒有任何限制的攝影形式,隨便你怎麼拍就玩玩的機子,最重要是拍出來的色彩效果會讓你哇一聲,我說這就是LOMO。要設定LOMO是怎樣的說法那都是因人而異,LOMO有它的由來跟歷史一切從兩個維也納小夥子開始的LOMO熱潮,直到1994年Lomography已成為全球最響亮的組織。
 

Lomography的開始:兩個來自維也納的學生到布拉格去玩,碰巧在一間古老懷舊的老相機店遇上LOMO LC-A,於是他們買了一台蘇聯相機LOMO LC-A然後開始隨便亂拍,看到什麼就拍什麼也胡亂姿勢拍照之後他們回到維也納開始沖洗底片,照片出來的結果出奇地異常漂亮又奇怪於是他們向身邊的朋友介紹這台LOMO LC-A,後來甚至連陌生人都來打聽這台LOMO LC-A。
 

誰說拍照就是要清楚動人,LOMO的特性就是隨便你拍不要想什麼拍就對了,沖洗出來的照片是好的是模糊的是漂亮的都不需要太在乎,享受LOMO拍照的樂趣的對啦!
 

Lomography的十誡:
1.Take your camera everywhere you go走到哪就把LOMO帶到哪
2.Use it any time – day and night不管白天或黑夜就是拍吧!
3.Lomography is not an interference in your life, but part of it無須擔心LOMO打擾到你,它會成為你生活的一部份
4.Try the shot from the hip從屁股位置拍
5.Approach the objects of your Lomographic desire as close as possible近拍,接近你想要拍的東西
6.Don’t think什麼都不要想
7.Be fast要快速地拍
8.You don’t have to know beforehand what you captured on film你不必預先知道你想要拍什麼
9.Afterwards either事後也不必
10.Don’t worry about any rules忘了以上守則

(資料來源:http://www.lomographyasia.com)

 

這些守則還滿有意思的,如果你也喜歡LOMO就來玩玩吧!
 

有時後太過期待LOMO拍出來的效果總會讓自己失望,但也有太期待反而有出其不意的驚奇,心裡會想哇這是在哪拍?怎麼拍的?我調了什麼嗎?種種的疑問會讓自己多了思考,我也時常拿著自己所拍的LOMO照片在思索著,LOMO可能成為你自己創造的動力也是記錄你生活的來源。
 





我在希臘的故事除了自己的相機以外也用了LOMO來記錄旅程的點滴,朋友都說不太會用我的LOMO LC-A,我告訴她們就隨便拍就好了幹麻那麼講究,她們就是怕會把它給拍糊掉,那又如何!我都不Care了。




我喜歡底片沖洗出來的顏色跟顆粒感,覺得這是很好玩的一件事,現在也有底片模擬器也就是仿效底片感覺的軟體,我自己也玩了一下,但還是覺得原本底片沖出來的顆粒效果讓我覺得真實。




底片的選擇對於我來說還滿重要的,我出門會想說要帶什麼底片出去,腦子想說我要去希臘ㄟ那底片要帶哪種效果會很不一樣,所以就帶了十多卷底片出去,不過也只拍了六捲。








這次希臘之旅帶了兩台LOMO機,一台是LOMO LC-A一台是White Angel,兩台拍出來的效果真的很不同,不必說哪種效果很符合理想因為我都喜歡,LC-A可以調光圈還有調整對焦,它因為鏡頭的關係所以拍出來的照片色調很奇怪,喜歡的人就是非常喜歡,不喜歡的人就會對它搖搖頭。


 

 

White angel是一台LOMO效果的底片機,它對我來說就是個玩具機簡單又好操作,沒有什麼技巧可言的一台底片機,無須電池完全手動,拍出來的效果也是很濃郁的色彩,但有時拍出來也帶點淡淡的油畫色調,不知是不是底片的關係呢?!




 

 

底片我帶了Ferrania Solaris FGPlus、Fujifilm Superia X-tra 400、LomofilmPack Redscale 100ASA、LomofilmPack Finecolor 400ASA、LomofilmPack Finecolor 100ASA,大概都是一些負片膠卷,什麼底片效果最好我也說不定,不過我喜歡Fujifilm Film所拍出來的色調。
  LomofilmPack Redscale 100ASA

  Fujifilm Superia X-tra 400

 LomofilmPack Finecolor 400ASA

 Ferrania Solaris FGPlus


LOMO讓人有寬闊的想像,今天拍了什麼就會期待沖洗的結果,明天用了什麼Film就會想自己要拍什麼,總之LOMO就隨便你玩!

賞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ussdh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