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寺一帶盡是古都氛圍的石坂參道,長長的石坂道路充滿京都風味讓人忍不住想探索,我和朋友從清水坂繞進產寧坂然後二年坂之後沿著寧寧之道彎進石塀小路,整段坂道都顯得典雅跟熱鬧而且還遇見穿和服的京都妹,我們都殺了好幾張的照片還覺得拍不夠,我喜歡這石坂參道的濃厚和風情,有機會還會回到這裡再續京都緣。
 

產寧坂(三年坂)
建於大同三年因而以這名號稱為〝三年坂〞,由於此路奉為祈求安產的『安子觀音』參道所以也叫作產寧坂,相傳說如果在產寧坂跌倒三年內會死亡,這樣地流傳也只是警示作用而已其實最主要是告誡一些懷孕的媽咪們要小心別跌倒了,就算真著跌倒了在這裡買個平安葫蘆消災去厄就行了,所以在三年坂的店家都會賣葫蘆。
 

石坂參道兩旁都是一些賣工藝品、京都小物、醃漬醬菜、和菓子等的鋪子,除了可以買些和風禮品紀念以外感受一下這些懷舊老舖的京都氛圍也是種旅行中的感動。
 

 

在產寧坂都會看到這樣穿和服的女性,因此更突顯京都風情了。
 



 



 






二年坂
這條二年坂參道長200米左右,這裡的特色之處大概是京都古老建築,跟著佈滿綠意的樹還有寧靜的石坡道路真的令人陳靜在此。










這一條長長的石坂參道被列為保護遺產,腳踏車、機車都不允許進入只能讓人步行。




 





 

  

二年坂跟三年坂石坡兩旁的建築保留相當傳統的京都風情,要感受京都文化來這裡就對了。


在二年坂隱藏中的小巷子總有說不出的驚喜,我們發現一群小地藏還有一間豆豆龍的小商店。




20100602-P1030066.jpg

 

ねねの道
二年坂直通下去就是寧寧之道,相傳豐臣秀吉的正室妻子北政寧寧也曾經走過這條石坂路。聽名字大概就知道這條是以北政寧寧所命名的道路,我喜歡這裡的寧靜有人說春天時候來寧寧之道可以看到滿遍櫻花美不勝收,我考慮下次春天的時候再來這裡。
 

 



寧寧之道有許多的人力車伕等候載客人,每個都很親切!
 

石塀小路
從寧寧之道垂直相接的石塀小路是京都石坂參道中最寧靜的一條石坂小徑,隱藏在古民宅中的石塀小路別有一番風情,這幾年來也成為廣告中炙手可熱的拍攝場地。
 








別看石塀小路藏身於靜謐的古宅裡面這裡可是有許多高級的料理亭、酒家等‧‧‧短短的石塀小路很快就走完有點不捨的感覺呢!
20100602-IMG_9143.jpg





在京都可以很悠閒的漫歩於各個石坂參道,體驗不同的京都風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ussdh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